村妇7年杀4人藏尸菜窖 常年开灯睡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村妇7年杀4人藏尸菜窖 常年开灯睡觉(图)

2010年07月26日 17:56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藏匿尸体的菜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一段时间,黑龙江省宁安市东京城镇的杏山村一直沸沸扬扬,人们惶恐不安,街头巷尾都在议论着一件事情。两个月前,在这个村庄一个农家院的菜窖里,警方发现了两具男尸,当警方往出挖掘尸体时,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菜窖的底部竟然还藏匿着早已腐烂,只剩下白骨和一头长发的第三具尸体。不仅村子里的老百姓,就连警方也感到十分惊骇。而接下来的事情更令人惊悚,7年前,这个农家小院里还曾有一个男人被杀,尸体至今不见踪影。

  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一系列的杀人案都是一个女人所为。在杏山村,在这个农家院落里,究竟发生了怎样的事情?一个看似平常的女子为什么能大开杀戒?为情?为仇?还是为财?7月21日,记者赶赴宁安,与宁安“头号女杀手”面对面,揭开了这起案件鲜为人知的内幕。

  “小香港”出了个女杀手

  宁安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是一个拥有44万人口,风景秀丽的小城。奔流不息的牡丹江水缓缓地从小城中流过,江上的一座宁安桥连接起了江南和江北。在江南,在牡丹江的上游,有一个小镇叫东京城镇。不仅名字与国际大都市相似,就连外号也十分响亮,素有“小香港”之称。

  因为交通的便利使得这里的流动人口较多。四面八方的人们赶到东京城镇从事贸易、旅游等活动,拉动了这一地区的经济发展。而“小香港”的另一显著特点就是“三管三不管”。铁路、林业、当地政府“三足鼎立”。在东京城镇,一条马路东面归铁路管辖、西面归地方管辖的情况十分常见。当地一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局面已经持续了半个世纪之久了。外来人口混杂再加上管理的特殊性,最近几年,宁安市东京城镇接连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就在去年,私家车主杨赫强奸杀人,频频作案,先后有5名幼女被奸杀。而距离杨赫被捕整整一年后,东京城镇再次轰动了,这一次,主人公是年仅40岁的苏娟,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农家妇女。

  刘家俩兄弟离奇失踪

  居住在东京城镇杏山村的刘老大今年65岁,20多年前就离异了,两个儿子随前妻改嫁去了山东。刘老大孤单地一人生活了几十年。今年的4月24日,刘老大在村里的一处建筑工地上找了一份做饭的临时工作,干了三天,工友们对他做饭的手艺还算满意。但到了第四天,也就是4月27日,大家发现刘老大没来上班,也没有请假。工友们没有太在意,很快就将这个只上了三天班的伙夫淡忘了。杏山村一村民说,他最后一次看见刘老大是在4月26日晚上7点多。4月27日,刘老五得知大哥未到工地上班,便到其家中看望,发现房门上锁,屋内电灯仍然点着,顺着窗户望进去,炕上被褥铺放的很整齐。刘家兄妹纷纷猜测大哥的去向。一时间,刘老大的失踪成了谜团。

  一个谜团未解,又一个谜团出现了。相隔三天,4月29日,46岁的刘老六也失踪了。就在4月初,刘老六与妻子打架,致使妻子离家出走,刘老六的情绪一直十分低落,多次称要外出寻找妻子。

  4月29日晚6点多,刘老六找到三哥要苏娟借款5000元的欠条,说苏娟要还钱。刘老三将欠条交给刘老六后,刘老六约定当晚就将钱送回。当晚9点左右,刘老六给自家三姐打了一个电话,称以后将儿子交给三姐了,并告诉三姐家中12万元存款和帐本存放的位置。

  第二天上午,刘老三见弟弟未将欠款送回,便到弟弟家一问究竟。结果发现刘老六家大门紧锁。刘老三又来到苏娟家询问弟弟的去向。苏娟称头一天晚上已经将5000元欠款还给了刘老六。刘老六又将自己将近26亩的田地以2.25万元的价格承包给了苏娟。这一系列情况让刘家兄妹感到很蹊跷:弟弟即使外出去找妻子也应该提前打个招呼啊!为什么还要托付孩子、告诉三姐存款的事情呢?为什么要把土地承包给苏娟呢?

  刘老大和刘老六的失踪让刘家乱作一团,兄妹几个开始四处寻找,但没有结果。5月7日,刘家兄妹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在陈述事情经过时,兄妹几个提到的一个问题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刘老大和刘老六都曾经借钱给苏娟,失踪前,刘老六去苏娟家要钱了。

  原来,2009年3月1日,刘老大借给苏娟1万元钱,月息1分。2009年6月,苏娟找刘老六借钱,刘老六当时手头紧,便从三哥那里借来5000元钱,转借给了苏娟。随后,宁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东京城镇中队的侦查员们潜入村庄开始调查走访。

  手机短信露出“马脚”

  侦查员在刘老大家和刘老六家进行勘查时发现,两人家里都有数千元的现金,如果两人真的离家出走了,家里怎么会留下这么多的现金呢?

  如果两人已经遇害,当时正是春耕时节,在田间地头忙碌的人们也没有发现尸体。就在侦查员感到困惑的时候,5月10日,一条短信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刘老六的手机号发出了一条短信,收信人是刘老六的三姐。短信称“三姐,我把我大哥打死了,我要去山东做生意,他不同意,我一失手把他推倒了,他的头撞在门框上死了。你们不用找我了,我不想坐牢,我跑了。”

  按照这条短信的内容,两人失踪的谜团似乎已经解开,刘家兄妹甚至一度相信了短信里所说的“事实”。

  但细心的侦查员们比对了刘老六发短信的习惯,刘老六失踪前发的短信,句与句间的间隔均为“、”号,失踪后的短信内容中标点符号齐全,逗号、句号运用的很准确。值得一提的是,刘老六失踪后的短信内容所叙述的事情过于详细。对如何打死大哥的过程、原因以及为什么把地承包给苏娟等事情都一一做了说明。

  更奇怪的是,警方每次找苏娟谈话后,刘老六的手机便会发出短信。从5月10日到16日,刘老六的手机分别给自家三姐以及妻子发送短信,前后多达十余条,从内容上看,似乎就想要证明自己离家与苏娟没有任何关系。警方运用技术监控手段进一步侦查,最终将目标锁定了苏娟。

  今年40岁的苏娟曾在宁安市卫校上学,毕业后在东京城镇第二人民医院实习过,但并没有执业医师资格证,在杏山村当过一段时间的村医,后来被卫生监督部门取缔。从2001年以来,苏娟就居住在娘家和父母以及4个孩子生活在一起,一个是她的亲生女儿,一个是她妹妹的儿子,还有两个是她弟弟的儿女。苏娟与丈夫分居近十年,丈夫一直在浙江省宁波市打工,但两人并未离婚。

  随着对苏娟的调查深入,警方初步认定,刘老大和刘老六可能已经惨死在苏娟手中。

  菜窖里惊现两具尸体

  5月19日,警方再次来到苏娟家,侦查员卜岩无意中问了一句:“你家有菜窖吗?”苏娟立即否认。卜岩顿时警觉,在之前通过暗访,警方已经从村民那里了解到苏娟家中有菜窖,苏娟撒谎的表现愈发令警方怀疑。卜岩在苏娟家的院子里很快发现了菜窖,只见上面堆放着一米多高的杂草,挪开杂草,菜窖的铁盖子上面还压着一个旧轮胎。卜岩打开菜窖,里面堆满了各种垃圾,臭气熏天。正当卜岩顺着菜窖的梯子想要下去继续查看时,令人意外的一幕出现了:苏娟冲了过来,撕扯卜岩,又抓又挠,并死死抓住卜岩的胳膊,制止他进入菜窖。其他侦查员制止住了苏娟。

  3米深的菜窖里堆满了垃圾,卜岩先用一只犁地的叉子在垃圾上叉了几下,竟然挑出来一个床单的一角,紧接着一双脚露了出来,之后两个用床单包裹的尸体也出现了。经过辨认,两人正是刘老大和刘老六,两人的舌头都露出了半截,面部表情狰狞。至此,兄弟俩失踪的谜团才算解开。随后,苏娟被警方带走。记者在警方的案卷记录中看到,苏娟对自己杀死刘老大和刘老六的事实供认不讳。

  4月22日,刘老大找到苏娟称要再婚,需要用钱,要求苏娟把1万元钱连本带利还给他。苏娟拿不出钱,便敷衍刘老大过几天再来取。4月26日晚,当刘老大再次来到苏娟家取钱时,苏娟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装有安眠药粉末的两粒胶囊,骗刘老大服下,等刘老大昏睡过去后,苏娟将其狠狠勒死,随后找出一个新床单,将刘老大的尸体严严实实地包裹住,用绳子捆上,扔进了菜窖里。

  做完这一切后,苏娟想到自己还欠刘老六5000元钱,眼看到期也没钱还,于是,她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准备将刘老六也杀死。4月29日,苏娟将刘老六骗到家中,用杀死刘老大一样的手段将刘老六杀死。

  按照苏娟的供述,侦查员卜岩做了一个试验:一个小小的空胶囊里竟能装下整整8片安眠药粉末。两粒胶囊、16片安眠药的剂量足够致使体重80多公斤的刘老大和70多公斤的刘老六昏睡不醒了。这也使得苏娟在杀死两人的过程中没有遭遇任何反抗,轻而易举就将兄弟俩勒死了。

  杀死刘家兄弟后,苏娟得知刘家已经报案、警方开始调查后,便用刘老六的手机号分别给刘老六的三姐和前妻发短信,试图造成刘老六误杀刘老大后畏罪潜逃的假象,转移警方视线。只是,这种技俩并没有掩盖住她犯下的滔天罪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