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百余农民工在陕讨薪遭殴打 9人重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北百余农民工在陕讨薪遭殴打 9人重伤(图)

2010年07月30日 16:2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殴农民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21日,位于西安市临潼区新丰镇召安村的118名湖北籍农民工在连续数天讨薪未果后,遭到300多名手持木棒的人围困殴打,30多位农民工被打伤,9人重伤。事情过去8天,他们除却医疗费,生活已无着落,无奈向家乡媒体荆楚网求助。

  这118名工人主要来自湖北,4月15日在包工头的带领下,赴西安承接包头至西安铁路联络线西安市临潼区新丰段的桥涵工程。据称,该工程隶属于中铁电气化局西安铁路工程公司下面的包西项目部,建设方与项目部并未签订合同。

  6月29日工程完工后,项目部没有按事先的承诺结清工程款,118名农民工的工资也没了保障。

  随后,包工头开始带着工人们四处讨说法。7月15日,在新丰镇派出所的干预下,项目部承诺会先支付50万给农民工发工资。可到了7月17日,项目部承诺的50万元工资变成了工程款。双方谈判破裂。

  7月21日中午1时左右,惨剧发生了。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当天中午,300多名清一色系着红袖箍,手持木棒的人气势汹汹地将工人住地团团围住。随后,他们将正在午睡的工人赶到院子外面进行殴打。目击者称,这些人先是用木棒先照着农民工头部重打几下,工人倒下后再抬起来重击胳膊和腿。

  殴打持续了将近40分钟,期间,有些工人想跑出去,结果都被木棒给打了回来。不少女家属见状跪在地上求饶,没想到这些人对她们也是毫不手软,一阵拳打脚踢。有目击者称,来人中看到了包西铁路线项目部的几个领导。项目部的人指到谁,那些人就开始打谁。

  伤者随后被送到西安市临潼区兰州军区疗养院治疗,记者在工人们出示的诊断说明书上看到,9名重伤者都出现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5人胳膊及腿部骨折,3人脑震荡,且头部、颈部、耳部多处头骨裂伤。在一位名叫岳富财的伤者诊断书上看到,除身上3处骨折、头皮裂伤、脾损伤和失血性贫血外,甚至还有重型颅脑损伤、蛛网膜下腔出血,诊断结果长达7条,触目惊心。

  当记者就雇凶打人事件询问包西铁路线项目部经理孙华洲时,他先是声称对此事毫不知情。在记者告知,新丰镇派出所的民警已证实打人事件的确存在,并且是因为铁路线这边与工人的工资纠纷引起时,孙经理又改口说,“在事发第二天,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已经派副经理去医院看望了伤者,并送去了2万元医药费”。

  可据农民工反映,并未收到这2万元医药费,事发到现在,所有的费用都是老乡们凑的。

  7月29日,记者向新丰镇派出所再次询问案子调查情况时,警方称,此事目前还在调查之中,对于是否存在雇凶打人一事还没有下结论,不便透露。(记者张扬、实习生王竹君)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