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流浪男子谎报警自首 只因肚饿想吃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贵州一流浪男子谎报警自首 只因肚饿想吃饭

2010年08月05日 16:3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3日和4日,17岁的贵州籍男子李某,一到吃饭时间,先后4次到公用电话亭拨打110报警电话称自己犯法,叫民警将他抓起来。原来,他只是饿得没地方吃饭。

  “喂!是派出所吗?我在环岛路抢劫了一个女子,请你们赶快来把我抓起来吧!”8月3日13时许,某边防所接到了一男子的报警自首电话。了解具体地点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报警人描述的地点将其押上警车带回了派出所。

  经查,该男子姓李,贵州人,今年17岁,一个多月前从老家到厦门打工,后来因为找不到工作,而身上的钱又全部花光了,四处流浪一个多星期。当民警问其作案过程时,李某无法说明情况,最后干脆叫民警先拿些饭菜给他吃,他才肯讲出真实情况。最后,李某终于说出了“自首”的目的:原来,他因与家人闹矛盾,就离家出走来到厦门打工,没想到还未找到工作便将身上的钱都花光了,只好在街上四处游荡,饿了三天的他,情急之下想出了报假警的方法。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考虑到李某年纪尚小,且的确遇到了困难,就拿了点零钱给他将其放行。

  当晚8时许,李某又打电话报警,民警再次给了他十几块钱,并告知其如何坐车去救助站。昨日,李某又两次打电话报警,这让该所民警哭笑不得。最后,边防所联系他在贵州的家人,并将情况向其家人进行了通报,希望其家人早日将他带回贵州老家。(海峡都市报 通讯员 郑锦沛 徐婧 记者 汪长福)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