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院院长再谈赵作海案:就是再鞠十躬也愿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高院院长再谈赵作海案:就是再鞠十躬也愿意

2010年08月07日 10:5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关新闻河南省高院院长向赵作海鞠躬致歉(图)

  昨日,在河南省高院召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再次谈及赵作海案:如果能够抚平赵作海的心灵创伤,就是鞠十个躬,我也愿意。

  通报

  上半年全省法院受案27万件

  省高院副院长谢德安透露,今年1月至6月份,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74821件,同比下降2.8%;审执结176605件,同比上升0.84%。

  其中,受新修改的《民诉法》影响,申诉案件只能向上一级法院提起,省高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2422件,同步上升36.8%;审执结7890件,同比上升81.05%。

  对5508件经济困难的案件当事人,依法缓减免交诉讼费用1597万元。争取了刑事被害人救助资金200万元,救助金额102万元。

  今年上半年,以调解撤诉方式审结各类民事案件68115件,调撤率为67.16%。其中基层法院的调撤率超过八成,达81.97%,夏邑县法院调撤率达96.29%。

  数字

  项城市法院院长被逮捕

  上半年,全省法院还查出来一批违法违纪案件,严肃处理了鹤壁中院执行局长违法执行、权钱交易案;洛阳涧西区法院违法执行案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净化了法官队伍。

  此外,项城市法院院长李和鹏因涉嫌受贿,被周口市检察院逮捕。

  平舆县法院院长刘德山在担任驻马店中院刑二庭庭长期间,因涉嫌滥用职权为黑社会犯罪分子违法减刑,于5月11日被检察机关逮捕。

  截至7月底,全省法院共查处各类违法违纪人员62人,其中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61人受党政纪处分。

  表态

  “愿老赵日子过得好点”

  再次谈及赵作海案,张立勇说,自从上次与赵作海见过面后,他就与赵作海成了朋友。

  前一段时间,赵作海还带着一个妇女,到他的办公室做客,赵作海是想让张立勇帮他提亲。

  “说心里话,真是衷心希望老赵的日子能够过好点啊,这个女人也不容易,身边还有个腿脚不太方便的女儿,生活确实艰难……”

  说到这里,张立勇叹气说:“说不定,老赵的孩子还可能是大学生。”

  张立勇说,这件事,严重损害了法院在政法机关的形象。

  上次到商丘赵作海家鞠躬道歉,外界看法不一,褒奖者有之,质疑者有之。

  对此,张立勇再次给予正面回应:因为司法部门的错误,给赵作海一家带来巨大的创伤,“如果能抚平赵作海的心灵创伤,就是再鞠十个躬,我也愿意。” (记者王红伟实习生张丽)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