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摧毁两产业化盗窃团伙 一年盗销摩托600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州摧毁两产业化盗窃团伙 一年盗销摩托600辆

2010年08月10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州警方押解犯罪嫌疑人回浙。郭楼儿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湖州8月10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吴显 通讯员 郭楼儿)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获悉,湖州警方成功摧毁两个长期盘踞在浙江省杭州、湖州、嘉兴、绍兴等地,集盗、收、运、销一条龙的产业化摩托车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

    经调查,该两团伙自2009年8月以来,短短一年间内,已盗窃销赃各类高档摩托车600余辆,涉案价值几百万元。

  据了解,6月19日下午,湖州吴兴警方通过社会视频监控系统发现两名“三车”盗窃嫌疑对象,并成功将均有盗窃摩托车前科的犯罪嫌疑人何某(绰号“小胖”)、陈某抓获。

  经审查,两人交代了以付某和张某为首的,长期盘踞杭州拱墅、下城区的购赃窝点。“付某和张某一个是河南人,一个是山东人,两人长期租住在杭州拱墅区,从事收购赃车活动。偷来的赃车运至新疆和田地区的二手机动车交易市场后,很快就会被出售。”

  6月22日,专案组民警根据线索,在山东枣庄将张某抓获,并在杭州市拱墅区蔡马东路的仓库,当场缴获已装箱准备出运的四辆赃车。之后,湖州警方抽调精干力量赶赴杭州,抓获包括付某在内的1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汽车三辆、专用运赃工具集装箱车一辆、已包装准备出运的赃车23辆。

  根据付某和张某交代,他们的运作流程是:偷盗摩托车的人到浙江各地,针对成色较新的本田等高档摩托车实施盗窃;得手后,再将车开回杭州,把车子卖给付某或张某;两人则安排专门人员对车辆进行“肢解”,将整车分块装箱后加木框打包,再用棉花胎包装,交由联托运市场托运至新疆和田;最后由新疆的收赃人接收后重新组装,将车安排到和田的二手市场里出售。每处理一辆赃车,付某和张某的银行账户都可以收到汇来的“利润”。

  7月8日,专案组又远赴新疆和田,在当地公安、武警的配合下,抓获涉嫌销赃的4名犯罪份子。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