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战士5秒力擒劫匪成功解救人质 荣立一等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武警战士5秒力擒劫匪成功解救人质 荣立一等功

2010年08月11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庆功大会上王宝虎(中)同战友合影 王宝虎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近日,山东省苍山县人武部部长王行刚、县民政局局长张林和兰陵镇党委政府领导专程赶到该镇桥头村,为一等功臣王宝虎的父母送来了喜报和1000元慰问金,对王宝虎在出色完成处置一次突发事件任务,并荣立一等功表示祝贺。

  王宝虎服役于武警天津某部,今年4月21日,其所在部队接到去当地某高校解救一起持刀劫持人质任务,王宝虎因素质过硬被选为“一号”突击队员。当时,劫匪劫持两名人质躲藏在学生宿舍内,现场情况非常复杂,丧心病狂的持刀歹徒情绪激动,时刻都有伤害人质的可能。关键时刻,王宝虎在听到犯罪分子的手机铃响注意力被分散之际,飞速接敌,果断采取“夹颈别肘”擒敌动作,用时5秒,一招制敌,2名人质安全获救。

  为了表彰王宝虎的英勇事迹,武警天津总队为他记个人一等功。

  苍山县人武部部长王行刚表示,在每年的新兵征集中,都坚持精挑细选、开展役前教育、做好跟踪培养,还通过走访慰问新兵家庭、为苍山籍现役军人发慰问信等形式,鼓励他们建功军营、报效祖国,涌现出了大批先进典型,王宝虎就是最鲜明的代表。他的英雄事迹也会鼓励更多的优秀适龄青年到部队建功立业。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