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0名处职干部“爱警日”替基层民警执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2000名处职干部“爱警日”替基层民警执勤

2010年08月16日 09:35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4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和市局党委全体成员率2000余名处职干部走上全市街头,替基层民警执勤巡逻。据了解,北京市公安局将每年8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六确定为全局“爱警日”,安排全局各级领导干部替民警值一天勤、站一天岗,是“爱警日”活动之一。

  据介绍,北京市公安局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分别到东城、西城、海淀、朝阳、天安门、西站分局等岗位参加执勤,并代表局党委亲切慰问参加执勤活动的机关干部。此外,北京市公安局局属各单位按照分管、对口原则,合理安排勤务部署,全体处职领导干部按职责分工,深入分管单位或支援单位巡逻执勤。派出所、看守所、交通大队等一线单位领导直接替换本单位一线民警执勤、值班。

  干部替岗不仅让一线民警得到了有效的休息和调整,对自身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执勤巡逻回来,北京市公安局的领导干部普遍表示:通过替岗执勤,更加真切体会到了基层工作面临的责任与压力。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吃苦、带头奉献,兢兢业业尽职履责,真心关爱每一名民警,切实带好队伍、抓好工作。(记者黄庆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