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难还高利贷入室盗窃残杀户主 警方跨省破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教师难还高利贷入室盗窃残杀户主 警方跨省破案

2010年08月19日 14:17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师难还高利贷入室盗窃残杀户主

  因购房、赌博等生活花销欠下数十万元高利贷,无法偿还,幼儿园教师深夜入室行窃,被发觉后将户主杀死。昨日,廊坊市广阳区公安分局通报该局近期侦破的重大案件。

  8月5日5时30分,廊坊市广阳区金元小区四楼住户石某报案:其丈夫徐某在家中被人杀害。警方查明,有人深夜爬楼潜入被害者家中实施盗窃,被害者发觉后与小偷发生打斗,身中17刀而亡。13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抓获。

  经查,王某今年34岁,系某幼儿园正式教师,因购房、赌博等生活花销欠下数十万元高利贷,铤而走险入室盗窃。王某作案前多次踩点,深夜攀爬到四楼入室进行盗窃。户主徐某惊醒将王某堵住,二人发生打斗,王某持随身携带的尖刀杀死徐某,抢得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一部及现金500余元后逃走。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燕赵都市报 庞永力 谢勇)

  滦南破获跨省系列诈骗案

  8月10日,随着犯罪嫌疑人李某被依法起诉,一起在河北、山西两省进行合同诈骗总价值达856万元的系列诈骗案被滦南警方破获。 

  今年2月20日,滦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侦中队接唐山某公司报案称,该公司被山西省吕梁市李某骗走数百万元。民警辗转河北、山西两省,历时数月,行程一万多公里,终将李某从山西抓获。经查,2009年11月,李某骗得唐山某公司信任,双方签订了7000吨精煤收购合同。至今年1月,他先后8次从该公司骗取货款451余万元,此前,他还在山西进行合同诈骗作案2起,涉案金额400余万元。(河北日报 刘奂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