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男子要求城管“应人性化执法”反遭暴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郑州一男子要求城管“应人性化执法”反遭暴打

2010年08月24日 14:0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就说了一句,你们应该人性化执法,但却遭到他们十几人暴打……”8月23日,郑州市民韩先生向本报反映。随后,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而韩先生则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在严惩打人凶手的同时,执法人员能真正做到文明执法。

  韩先生是郑州市一律师事务所律师。8月18日上午10时,他沿中原路向西行至京广路东北侧郑州新东方学校门前时,看到二三十人戴着印有“城管”和“执法”字样的红袖章,围在一商店门前。其中,一人手持带铁钩的木棍,正在捣毁店前的广告牌,而牌下则站着数十人,稍有不慎,就会脱落伤人。

  韩先生感觉这样太危险,随口说了一句:“不是提倡人性化执法吗?完全能够手工摘取的广告牌,何必要破坏性拆除。”韩先生刚说完,一个戴红袖章的男子扫视了他一眼说:“你知道啥叫人性化执法?这事和你有啥关系?”韩先生刚要争辩,该男子突然用手卡住他的脖子。随后十多个男子不容分说,冲上来挥拳砸向韩先生。韩先生挣扎着逃到现场的一名警察面前,但对方追着继续施暴,直到将韩打倒在地。后在围观群众的指责声中,打人者才逃离现场。

  韩先生随后报警,蜜蜂张派出所民警接警赶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蜜蜂张办事处了解此事。蜜蜂张办事处负责人表示,戴红袖章的人确实是办事处的人,他们正在调查处理。

  随后该负责人给记者发信息表示,希望韩先生提出解决问题的条件。而韩先生则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在惩处凶手的同时,执法人员能文明执法。(记者韩景玮实习生段昊书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