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警方摧毁特大涉黑犯罪组织 43人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湛江警方摧毁特大涉黑犯罪组织 43人落网

2010年08月25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8月25日电 ( 梁盛 肖子力 湛公宣)广东湛江警方25日通报称,警方在侦破廉江市雅塘镇“9•27”命案的基础上,经过半年多时间的扩线侦查,摧毁了一个横行于雅塘及周边乡镇一带近10年的特大涉黑犯罪组织,共抓获嫌疑人员43名,案值超3亿元人民币。

  2009年9月27日凌晨1时许,位于廉江市雅塘镇车站岭附近的四角塘矿场内发生一起涉枪命案,被害人莫某被人持猎枪击中当场死亡。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于当年10月底先后将作案后潜逃到山东等外省市的吴亚贤、吴某旺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查,以吴亚贤为首涉黑犯罪组织及其成员共涉嫌犯罪案件30多起,涉及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抢劫、放火、爆炸、非法采矿、妨害公务、强迫交易、寻衅滋事、诈骗、非法持有枪支、抽逃资金、偷税、包庇等10多个罪名。

  截至目前,警方查明由吴亚贤组织、指挥,吴某旺、吴某君、吴某兰等骨干成员参与或组织实施犯罪案件,已致1人死亡、13人不同程度受伤。据初步估算,吴亚贤涉黑组织通过非法开采高岭土(俗称“白泥”)和黑粘土(俗称“黑泥”),掠夺国家矿产资源折合人民币近3亿元。该组织及其成员实施的暴力犯罪活动,造成群众直接或间接经济损失逾1000万元。吴亚贤等人犯罪组织及其成员多年来实施的暴力犯罪活动,还对广大民众构成了严重的心理威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