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面检查校车安全 司机有酗酒赌博习惯禁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深圳全面检查校车安全 司机有酗酒赌博习惯禁驾

2010年08月26日 10:1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日下午的抽检中,192辆校车就有36辆车存在许可证过期等问题。何俊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学期就要到来了,从昨日起,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校车安全大检查。一个下午,接受检查的192辆福田辖区校车,就有36辆车存在许可证过期和消防设备不齐全问题。深圳交警局表示,校车驾驶人是安全检查的重点,交警将采取“面试”方法,杜绝有酗酒和赌博等不良习惯的司机驾驶校车。

  昨日下午,在会展中心东区的查车点,100多辆统一黄色“着装”的校车陆续接受检查。当交警对一辆粤B-302××莲花中学的校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内的灭火筒只有2个且一个是空的,而按照规定该车型应该配有4个小型灭火筒。再对“双证”作进一步核查时,发现司机肖某的驾驶人证和校巴许可证属于过期证件。交警立即对该情况进行了登记,并现场对其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开学前整改,等待交警的复检合格才能上路使用。

  据福田大队副大队长梁建生介绍,仅下午在福田共有192辆校车接受了检查,其中36辆有问题,主要集中在许可证过期、消防设备不齐全。交警已对问题车辆发出整改通知书,并要求车辆立即整改待复查。

  据悉,此次校车安全检查的重点是驾驶人资格和两证,在要求驾驶员必须持有校车许可证和校车驾驶人证的同时,交警还将对驾驶员进行“面试”和基本资料调查,对于有酗酒、赌博、吸毒、精神病苗头等不稳定因素的司机,一律不允许录用为校车驾驶员。(记者/杨磊实习生/易榕)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