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挥泪送别"特别能战斗"的"江海神探"顾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千人挥泪送别"特别能战斗"的"江海神探"顾瑛(图)

2010年08月29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千群众以及公安干警挥泪送别“江海神探”顾瑛 。 陆建国 摄
    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琦、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斌和顾瑛家属在顾瑛追悼会上深深鞠躬。 陆建国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通8月28日电 (记者 陆建国) 2010年8月28日,江海神探、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原支队长顾瑛遗体告别仪式在南通市天福园举行,近千群众以及公安干警挥泪为他送行。

  2010年7月底以来,南通市港闸区和如东县相继发生两起杀人命案。作为刑警支队的主要领导,顾瑛同志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奔波在几个专案指挥部之间,日夜奋战在大案侦破的第一线。8月26日16时许,顾瑛同志冒着滂沱大雨乘车从南通赴如东办案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58岁。

  顾瑛的同事、好搭档,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政委方建新已经泣不成声,他说跟顾瑛约好了今天研究南通港闸“7.20”案件,可斯人已去。这应该是顾瑛最遗憾的事。侦结“8.13”案件的当日,他连家都没回,连夜赶到了港闸“7.20”案件指挥部。

  “顾支队长是个好人。”来自南通通州区二甲镇通运桥村的岑小云眼含热泪,用手比画着和大家诉说。岑小云是个聋哑残疾人,昨天从电视新闻上看到顾瑛遭遇车祸殉职,一夜没睡,早晨特地坐车赶到南通给顾支队长送行。2010年8月13日,岑小云91岁的老母亲刑加英被人杀害。顾瑛冒着近摄氏40度的高温,连续5天4夜,终于将杀人凶手抓获,并如数追回凶手抢走的12100元现金。

  南通市任港街道南通港村的汤汉炎带着儿子、女儿在顾瑛的遗体前深深鞠躬。今年1月27日,17年前杀害他66岁母亲王文英的凶手被抓获了,抓获的依据就是当年顾瑛仔细踏勘现场取得的指纹。

  顾瑛参加工作以来,先后30余次被公安部、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南通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部门表彰。其中,2000年3月顾瑛同志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01年4月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2003年7月被南通市委市政府评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并记个人二等功。2005年8月25日,他带领的刑警支队被国务院授予“特别能战斗刑警队”荣誉称号,是全国公安刑侦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2009年8月14日,该支队被中组部等四部委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江苏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务员集体。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