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男因房事欠佳被骂“没用” 暴怒下乱刀杀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下岗男因房事欠佳被骂“没用” 暴怒下乱刀杀妻

2010年09月01日 15:0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午吃完饭后,老公本想睡个好觉,下午好去上班,老婆却要过性生活。老公希望能满足老婆的要求,但因年龄较大,加之多日劳累,身体状况较差而表现不佳,老婆为此大骂老公“没用”,且极尽数落之能事。老公暴怒之下,拿起了凳子、水果刀还有菜刀……昨天上午,“老公”蔡广正在广州中院过堂受审,被控罪名是故意杀人。

  蔡广正今年56岁,住在西增路增埗四巷。据街坊说,蔡广正性格比较内向,不愿意和人包括家里人说话,平时唯一的爱好是打麻将,但和“麻友”同样交流不多。在大家的印象中,他是一个老实的人,本分而木讷。大概20年前,他经人介绍认识了三元里人阿秀(化名),两人随后成婚。

  婚后几年,蔡广正和阿秀的感情很好,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一家人其乐融融。几年前,蔡广正从工作多年的橡胶厂下了岗,没了工作,感觉压力越来越大。据蔡广正说,一直没有工作的妻子并没有给他适当的鼓励,反而开始动辄大骂,说他无能。后来,蔡广正找了一份新的工作———担任村里的治安员,每天下午3时到晚上11时到村口值班,维护治安,每月工资700元。他本以为骂声到此为止,但妻子仍然继续骂他。

  去年12月1日,蔡广正终于爆发———面对着满口污言秽语、浑身赤裸的妻子,他先拿凳子砸她的头,然后又从厨房拿来水果刀对她乱捅,再抡起菜刀一阵乱砍,阿秀最终倒在血泊之中。“之前我没想过要杀她,只是一时气愤,才动了手……事情发生之后,我告诉街坊们去报警……”,昨日在法庭上,蔡广正这样表示。蔡广正的辩护律师认为,蔡广正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而不是故意杀人罪,且其在砍人之后立即让人报警投案,构成自首,希望法庭从轻处理。

  对此,广州市检察院表示,此前蔡广正曾多次供述,他想杀死妻子已经有一段时间,不是临时气愤才下手的。蔡广正先后用多种器械攻击妻子,所选取的很多部位都是致命的,其最终的攻击结果实际造成了妻子的死亡。检察官认为,蔡广正的行为符合故意杀人罪的构成要件,希望法庭依法惩处。

  本案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鲁钇山、实习生梁欣妍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