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上写"血书"告白 男子因情感纠纷杀害女友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墙上写"血书"告白 男子因情感纠纷杀害女友落网

2010年09月01日 15:59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沙市天心区何家巷一家旅店内惊现一具19岁女孩的尸体,警方立即介入调查,并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其已潜逃的男友。距尸体发现时间仅3小时,天心刑侦警方就在岳麓区将犯罪嫌疑人刘平抓获归案,一起因情感纠纷引发的凶杀案浮出水面。

  墙上用血写着“爱妞”两个大字,其余地方则布满了用圆珠笔写下的“我们解脱了”、“我亲手杀了她”、“永不分离”等字样。这些话语和现场的狼籍场面,构成一幅难以形容的恐怖景象。8月29日下午,刘平在杀害女友周艳萍三天后,终于选择了逃离现场。在这期间,他割脉、吃洗衣粉、喝洗发水,但最终没有勇气自杀。他很爱很爱女友周艳萍,分手时的吵闹最终酿成惨剧。

  旅店惊现少女尸体

  8月30日下午,位于城南路的“鑫源住宿”旅店老板打开209号房间的门,这里散发出的恶臭已经让他无法忍受。店老板记得,最后一次看到租住在这里的那对男女租客时,已经是几天前了,而在29日下午,男租客匆匆离开。当房门被打开时,一股更刺鼻的恶臭味扑面而来,店老板看到床上腐烂的尸体,惊叫着马上报了警。

  死者正是女租客周艳萍。城南路派出所、天心刑警大队随后赶到现场展开勘查,此时,她的男友已经不知所终。周艳萍年仅19岁,大伙都叫她“周小样”,此前,她和男友同在东方银座的花之林打工。几天前,家人与“小样”失去了联系。

  经过现场调查,警方确认这是一起故意杀人案,死者周艳萍和25岁的男友刘平此前租住过这间出租屋,案发后,刘平不知去向。而现场勘查的线索表明,刘有重大作案嫌疑。

  发现尸体3小时后,嫌凶落网

  经过仔细的摸排工作后,警方对刘平的所有社会关系和工作单位进行了走访调查。最终,民警获知了一条重要的线索:刘平可能在河西岳麓区某招待所里。迅速赶到的民警在招待所的一间房间内将其抓获,他当场承认了自己杀人潜逃的犯罪事实。

  这是一起因感情纠纷引起的凶杀案。案发时间是8月27日下午,当时,因为周艳萍提出要和刘平分手,两人发生了争吵。在争吵中,刘平听到周说他“不是男人”,并讲了一些过激的言语。刘平一时恼怒,拿起床上的枕头捂住周艳萍的面部,随后,用毛巾勒住她的脖子,并用手猛掐。几分钟后,周艳萍的身体不再动弹。

  杀死女友后曾尝试自杀

  杀死女友后的刘平心情复杂,他想到了死,他用刀割脉、蘸着流出的血在墙上写字,“爱妞”——“妞”是他对女友周艳萍的爱称。此后,刘平又采取了喝洗发水、吃洗衣粉等方法自杀,但最终都没有成功。

  守着女友的尸体,整整两天时间,刘平在墙上写满了字:“我们解脱了”、“我亲手杀了她”、“永不分离”……天气炎热,当他看到周艳萍的尸体一点点腐烂变形,散发出刺鼻的臭味时,他终于没了勇气,吓得赶紧逃离了现场。

  “我以前在感情上受过伤,所以爱她爱得很深。”刘平说。但一时的冲动,他不仅杀害了女友,自己也将付出沉重的代价。目前,刘平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潇湘晨报 龙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