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俩被假警察绑架勒索 民警交钱地点抓获嫌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夫妇俩被假警察绑架勒索 民警交钱地点抓获嫌犯

2010年09月02日 11:25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到郴州不久的颜必光夫妇,被6名假警察绑架到市郊某宾馆。期间,妻子刘红艳被放出来筹集5000元“保释费”。

  一筹莫展之时,刘红艳求助郴州民警“高抬贵手”。经过询问,民警发现这是一个冒充警察进行绑架勒索的团伙。警方通过一系列工作,终于将颜必光安全救出,并抓获6名假警察。

  假警察绑架一对外地夫妇

  8月30日22时许,一名女子神色慌张跑进郴州市白鹿洞派出所,请民警高抬贵手放她老公一马。民警大感疑惑,一问之下,才发现事有蹊跷。报警女子名叫刘红艳,据她叙述,30日16时许,几名警察以涉嫌收购赃物,协助调查为名,将她和她老公从她位于曹家坪的废品店中带上警车,随后将其带进郊区一家宾馆分头盘问,并出言威胁。

  刘红艳说,这些警察要求她带5000块钱来保释她老公。但由于刘红艳一家是8月28日才从外地来到郴州,在此举目无亲,这笔钱对于她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在此情况下,刘红艳只能找到当地警方请求放过自己的老公。

  交钱地点抓获犯罪嫌疑人

  白鹿洞派出所民警经过分析,觉得这是一个典型的冒充警察进行敲诈勒索的案子。于是,民警建议刘红艳先稳住对方,一切布置好后,通知对方准备收钱。

  8月31日凌晨1时,一切准备就绪,民警分乘两辆民用车赶到交钱地点。在该市北湖区公安分局附近,民警发现一辆警车,经过刘辨认,民警迅速上前将车上的邝俊强等三人控制。

  通过对这三名嫌疑人突审得知,人质在郊区一家招待所内,由两名同伙看管。民警马上赶到那家招待所,将人质颜必光救出,并将犯罪嫌疑人陈黎强和李江旺带回派出所。经审讯,二人对绑架敲诈的事实供认不讳。随后该团伙另一名成员也被抓获。

  6人已被刑拘,不排除曾多次作案

  通过审讯,嫌疑人交代,他们的警车是在107国道旁的一家汽修厂由一辆江淮商务车改装而成,警用器械都是在市内一家经营保安用品的商店的买来的。

  民警介绍,私自改装警车的张某和保安用品商店肖某将会根据情况,做出严厉处罚。目前,邝俊强、曹见志等六人的行为已经涉嫌冒充军警抢劫,情节恶劣,刑期可能在三年以上。目前,6人已经被苏仙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通过调查,陈黎强2005年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后因表现良好被减刑,没想到出来后又重操旧业。而为首的邝俊强犯有两项前科,分别是2004年的非法拘禁罪和2008年的故意伤害罪。由于这伙人手段娴熟,分工明确,不排除此前曾多次作案。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