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屋顶打洞偷走40万金银首饰 警方已介入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盗贼屋顶打洞偷走40万金银首饰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0年09月02日 17:5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十几年打拼攒下的一点财产,结果一夜之间被窃贼洗劫一空。8月30日凌晨,滁州市文德桥老街一家老字号金银首饰店遭到“梁上君子”光顾,盗贼通过在屋顶打出的大洞进入店内,将价值约40万元的金银玉等首饰偷得精光。

  首饰店凌晨遭洗劫

  8月30日晨6时30分许,滁州市文德桥老街一家老字号金银首饰店女主人王霞(化名)早早地起了床,突然,她发现自家屋顶竟然有个大洞。王霞以为是前两天下雨房屋老旧自己坍塌造成的,也就没有太在意。可当她打开自家首饰店准备开门营业时,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只见店内柜台里所有金银玉器首饰都“不翼而飞”,店内也一片狼藉。

  惊恐之余的王霞赶紧打开抽屉,结果,那个装有身份证、信用卡、欠条和现金的手提包也不见了。“金银首饰偷就偷了,可窃贼连身份证、信用卡也没留下,这事做得也太绝了!”男主人赵刚(化名)无奈地说。

  数年辛苦付之东流

  据赵刚介绍,他的首饰店和卧室之间隔了一个几平方米的小院子,十几年来店内从未出过事,平时的安保工作他们也是非常重视的,但怎么也没想到窃贼会“从天而降”。

  从盗贼上屋顶掀开房瓦,再到扳断屋顶上的木板打洞,前后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怎么这么大的动静他们连一点声音都没听见呢?对此,主人怀疑他们一家可能被盗贼下了迷药。赵刚回忆说,当天凌晨3点左右,他被外面一阵声响惊醒过,当时想起来看看,可昏昏沉沉的一点力气都没有,就是起不来,不一会儿他又睡着了。

  “窃贼肯定是有备而来的,就连每个柜子的钥匙放在什么方位,都摸得清清楚楚。”赵刚说,这次损失至少在40万元以上。他们夫妇16年前从福建莆田来到滁州文德桥老街经营这家金银首饰店,通过十几年的打拼,确实也攒了点钱,可首饰店被洗劫,他们十几年的辛苦就付之东流了。说到此时,赵刚的两眼湿润起来。

  警方已成立专案组

  8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滁州市文德桥老街,见到了赵刚开的这家金银首饰店。这个在老街很有名气的金银首饰店显得很不起眼,店内设施也有些陈旧。问起缘由,赵刚告诉记者,这几年听说老街要拆迁改造,所以他的店就一直没有装修过,虽然有些旧,但生意非常好。店里被偷后,生意却不能耽搁,当天他就从朋友处借了一批货重新摆上,虽然品种明显少了许多,但不至于让老客户来了没货卖。

  “如果当初店里安装了监控设备,也不至于窃贼如此胆大妄为,即使遭窃了,也有据可查。”对于店里没有安装监控设备,赵刚十分懊悔,“店里重新开张后,第一件事就要给首饰店装个监控设备。”

  据了解,事发当日,滁州市警方就已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合肥晚报 林秋雨)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