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获高利 女老板信用卡套现放贷陷囹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为获高利 女老板信用卡套现放贷陷囹圄

2010年09月06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安9月6日电(林永传 郭斌 戴杰超)女老板为获高额回报,套用信用卡放高利贷,结果因借款人“跑路”落得身陷囹圄。

  福建南安警方6日披露,南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银行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黄某华(女,1983年出生,南安罗东人)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女强人22岁当老板

  老家罗东的黄某华书念得并不多,初中念完后没有继续深造而是选择外出打工。2005年,刚满22周岁的黄某华顺利步入婚姻殿堂并创办一家名为“南安市兴源针织有限公司”的公司。由于经营得当,国外订单源源不断,生意做得有声有色。

  首次套现信用卡发工人工资

  2008年3月,由于一批货物出现质量问题,造成产品无法交付。由于积压大量产品,资金没办法周转,为维持生产,黄某华就四处借钱挖东墙补西墙,从3月到10月的半年多时间里,虽然公司的资金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但黄某华一直坚守承诺绝不拖欠工人工资。

  由于资金实在周转不开,2008年10月,黄某华以南安市兴源针织有限公司名义,虚构经济收入,分别到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申办了6张信用卡,套现用于发工人工资。

  套现放高利贷身陷囹圄

  初次尝到套现信用卡的甜头后,黄某华大喜过望之余并没有“见好就收”,多年在外闯荡生活让她错误认为发财的机会来了。

  为了“真正抓住套现信用卡这个发财的机会”。黄某华持6张信用卡以分期付款方式套现18万元人民币,并转手以5分高息放贷给他人。

  本想可以大捞一把,没想借款人却突然“跑路”了,利息没拿到、连本金也没要回来。截止2010年9月,黄某华已拖欠银行本息共计20多万元,银行多次上门催讨,黄某华都避而不见,始终没有还款。

  2010年9月1日,南安市民生银行经多次催缴无果后向南安市公安局报警。5日凌晨5时许,警方在获悉黄某华偷潜回家后便果断出击将还在睡梦中的黄某华抓个正着。

  9月6日,南安警方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依法对黄某华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