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方严打经济犯罪成效显著 挽回损失5.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警方严打经济犯罪成效显著 挽回损失5.3亿

2010年09月07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方展示收缴的涉案假币、银行卡及假发票 作 者:杨杰
警方展示收缴的涉案物品 作 者:杨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9月7日电(记者 杨杰)四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黄建华7日在四川公安“2010严打整治”经侦专场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截至目前,今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6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49人,挽回经济损失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27%和 351%。特别是针对经济犯罪的突出方面,深入打击整治发票犯罪、银行卡犯罪和假币犯罪三个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在深入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上,今年成功破获了一批重大发票犯罪案件,摧毁了一批制售假发票犯罪团伙、窝点,其中包括涉及全国30余个省市的“3.14”特大伪造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案、“7.23”特大制售假发票团伙案等一批重大典型案件。截至8月底,共破获发票犯罪案件262起,摧毁犯罪团伙3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90人,缴获假发票1796万份;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160个(其中,大型制造窝点10个),假发票缴获量是去年全年的3倍,行动前网上逃犯抓捕率达100%。

  同时,大力整治了一大批发票违法犯罪突出场所,使全省大中城市公开聚集兜售假发票和散发卡片联系买卖假发票现象得到明显遏制;有效封堵了一大批利用互联网、手机发布的发票违法信息。

  四川警方今年先后成功捣毁了一批信用卡非法套现窝点,破获了一大批信用卡诈骗案件。截至8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立银行卡犯罪案件820起,破案448起,涉案金额6469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人,收缴涉案银行卡1087张,挽回损失848万元。

  在打击假币犯罪方面,截至8月底,共立假币犯罪案件66起,破案44起,其中破获百万元以上案件2起,收缴假人民币1200余万元,收缴假美元54万元,抓获假币犯罪上网逃犯6名,抓获假币犯罪嫌疑人74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