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警方掀起扫黄风暴 8家娱乐场所查控涉黄226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宁夏警方掀起扫黄风暴 8家娱乐场所查控涉黄226人

2010年09月07日 18: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清风二号”行动 8家娱乐场所查控涉黄226人

  据新消息报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9月5日通报,9月3日晚,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异地调集310名警力,在银川市开展代号为“清风二号”打击整治娱乐服务场所卖淫嫖娼、淫秽表演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警方在银川市大坤水疗会所、奥声夜总会、聚富宫洗浴中心等8家洗浴娱乐服务场所现场查控涉嫌卖淫嫖娼、营利性陪侍等违法人员226人。

  据介绍,按照公安部社会治安整治工作总体部署和自治区领导的批示精神,遏制社会丑恶现象滋生蔓延,为宁洽会暨首届中阿经贸论坛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自治区公安厅根据公安部的暗访通报,将银川市聚富宫洗浴中心、大坤水疗会所、宁夏国际俱乐部、浙大夜总会、盛世花园大酒店桑拿部、九龙海浴、奥声夜总会、长相忆宾馆美容按摩中心列为自治区公安厅挂牌重点整治场所和重点督办案件。

  9月3日晚,自治区公安厅从7个县市异地抽调310名警力,联合银川市公安局同时对这8家娱乐服务场所展开突击检查。在聚富宫,先前赶到的民警已对涉嫌违法的20人进行查控,查获现行卖淫嫖娼人员2人,并查获赌博人员4人,收缴赌资2000多元;在大坤水疗洗浴中心地下一层洗浴房内和三楼贵宾按摩包间,警方查获异性陪侍人员12人;在九龙海浴洗浴中心,民警当场查获带出违法嫌疑人员37人,其中涉嫌卖淫嫖娼人员14人,涉嫌赌博人员4人;在浙大夜总会,民警将涉嫌从事营利性陪侍的38人带回派出所审查;在宁夏国际俱乐部当场查获从事营利性陪侍人员70人,警方全部带回派出所依法审查;在奥声娱乐会所,民警传唤带出的违法嫌疑人员102人中,涉嫌从事营利性陪侍活动的有23人,参与营利性陪侍活动的男性有7人。据统计,这次行动,警方现场查控涉嫌卖淫嫖娼、营利性陪侍等涉案人员共226人,查扣59件涉案物证,收缴赌资2000余元。

  “扫黄”还须“拔出萝卜”又“带出泥”

  自治区公安厅表示,警方将对公共娱乐服务场所采取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涉黄涉丑违法违规行为。自治区公安厅、银川市公安局已责成兴庆区、金凤区公安分局加大调查工作,坚决铲除娱乐服务场所存在涉黄违法活动。目前,涉黄的8家洗浴娱乐服务场所已全被警方责令停业整顿,查获的卖淫嫖娼、营利性陪侍人员均被予以行政处罚,容留妇女卖淫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银川全市打造绿色娱乐场所

  另据法制日报报道,从9月4日开始,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金凤区分局、西夏区分局在辖区开展为期15天的整治歌舞洗浴场所的的专项行动。严查夜总会、歌厅、迪厅、洗浴按摩、美容美发、小招待所等重点场所。

  据警方介绍,15天的整治行动将重点检查卖淫嫖娼、色情敲诈,组织容留妇女卖淫,裸陪、裸舞以及营利性陪侍等问题,重点处理组织、容留、介绍妇女卖淫的场所法定代表人,以及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犯罪活动的组织者、协助组织者和团伙成员。

  对歌舞洗浴场所硬件设施、消防安全设施、经营人员、保安人员等不符合法定条件,经营行为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娱乐场所服务场所,要求依法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娱乐场所包间必须安装玻璃门,硬件设施不符合规定的,行动中现场拆除。所有服务员一律实行实名制登记,实名挂牌上岗,打造绿色娱乐场所。

  对提供以营利为目的的异性陪侍、裸陪、裸舞,或者为在娱乐场所从事陪侍活动的人员提供方便条件的,要坚决依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查处;对存在隐晦色情表演、敲诈勒索等问题的场所,除追究有关人员刑事责任外,对娱乐服务场所要依法处理,并依照有关规定协调相关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

  辖区再出现“黄丑”现象 派出所长将责令引咎辞职

  银川市此次行动各单位本着 “保护合法、打击违法、取缔非法”的原则,切实履行职责,要力争在行动中端掉一批违法犯罪窝点,打掉一批违法犯罪团伙,对违法犯罪嫌疑人决不允许搞变通处理;依法办案,严肃处理,该停业整顿的要停业整顿,该吊销证照的吊销证照。

  银川公安局各分局负责人明确表态,在行动中凡向娱乐场所通风报信的,一经发现,将给予严肃处理。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要坚决纠正和查处。此次整治行动后,再出现类似违法犯罪问题,出现问题的辖区派出所所长责令引咎辞职。

  对洗浴场所一律按照旅店业、娱乐场所的有关规定实行双重管理。洗浴场所内名目单上只要出现“双飞、胸推”等项目的,一律视为涉黄行为。同时,行动中,查处的站街招嫖女,一经抓获将立即依法采取收容教养,涉嫌营利性陪侍的则依据情况采取刑事拘留、治安拘留。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