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80后副局长能力引质疑 相关部门不回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南临高80后副局长能力引质疑 相关部门不回应

2010年09月08日 09:29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高80后教育局副局长》后续

  网友要求介绍许高逢能力 临高白沙有关部门不予回应

  南海网9月3日刊登《临高80后教育局副局长引争议 组织部称无内幕》的报道后,迅速被腾讯、网易、搜狐、新华网等全国各大网站转载,更有成千上万网友跟帖,理性网友纷纷要求介绍许高逢的工作能力。9月7日,许高逢目前工作的白沙县公安局拒绝透露具体情况。

  临高85后副局长被多处转载

  引发全球网友评论

  就85年出生的许高逢将任临高县教育局副局长一事,仅在网易上跟帖就达到2548条,高达6万人参与顶帖。网易广东手机网友表示:“机会与平等的问题。如此年龄能达到如此职位,表面看体现了机会的平等。但有没有想过,有多少努力工作埋头苦干了十多年的人,却被政府所谓创新的行为埋没?”更多人则认为其具有一定社会背景,如一位网易欧洲网友就提出要求说:“公布许副的社会关系”。

  南海网报道此事后,网友跟帖同样一浪高过一浪。南海网跟帖第20楼的网友说:“此人自1999年至2004年在临高师范学校读书,是初中毕业入学的,5年中专大专,之后自学大学本科,2004年白沙县公安局招收公务员,他报名考上被录用。从这一点看他的学历和从政经历没有问题。大家不要非议。”

  跟帖第30楼的南海网网友认为:“很多乡镇派出所片警本身就是科员的,工作满六年后提拔为副科是很正常的事。”

  第77楼的南海网网友则认为许高逢的年纪问题不大,但“问题出在此公非专业人士,有外行领导内行嫌疑。”

  对此,南海网跟帖第27楼的网友则看法不同。他说:“美国西点军校出来的很多学生并没有成为美国军事部门的领军者,而是成为美国金融界的精英,而且这样的人很多很多,很多人不要固执认为不是教育专业就没有资格当教局领导。从简历看,此人是个很上进的人。”

  网友提出“唯能力论”

  临高白沙有关部门不予回应

  在质疑与支持的声音中,有部分理智的网友提出,许高逢同志的能力究竟如何?南海网记者特向临高、白沙等有关部门进行求证了解。

  7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负责此次全省公开选拔的临高县委组织部,但4部办公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已连上了传真机。最终,只得通过手机联系一位组织部副部长,但其表示正在乡镇进行培训,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

  当天,南海网记者还曾致电白沙县公安局打安派出所。该所的值班人员表示,指导员许高逢仍在派出所里上班,但拒绝帮记者联系其人。最后,记者几经辗转得知许的手机号码,但该号码一直无人应答。

  最终,记者欲向白沙县公安局政工办了解打安派出所指导员许高逢的工作情况,但该办一名姓陈的负责人拒绝了采访。他说:“关于许高逢的事我也上网看过了,这都是网友在炒作,我们可以不回答。这个事本来是很正常的事。第一个,竞争上岗是很正常的事!第二个,许高逢肯定要有一定的能力和成绩才能当上派出所的指导员啊。”(南海网记者邓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