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杀人一审获死刑 称要捐出全身器官赎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酒后杀人一审获死刑 称要捐出全身器官赎罪

2010年09月10日 16:4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死刑犯的自白

  “我是个罪人,因为不懂法,连续杀害两人,给社会和他人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现在虽然我知道无论做什么都无法弥补我犯下的错误,但我还是想帮助那些正急需器官维持生命的人,我愿意死后捐献出全部身体器官,这是我为这个世界唯一能做的事情。 ”

  近日来,大连市看守所二大队在押人员李某一扫羁押后沉默、沉闷的表现,脸上经常露出微笑。他的细微变化被管教任忠武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李某现在终于觉悟了,他做出了一个让大家都没有想到的决定,在省高法的法官前来复核他的案件始末时,他主动提出了要捐献全部器官的申请,而且也获得了批准。 ”

  李某现年36岁,2009年8月22日被送到大连市看守所羁押,目前其被一审法院宣判死刑,省高法目前正在复核他的案件。李某捐献全部器官的申请,目前是大连市看守所内被羁押人员中的第一例。

  喝酒吵架男子杀死老板

  李某,黑龙江人,多年前来大连打工,2004年,李某因抢劫被判刑4年。

  释放后,背着行李四处游荡的李某兜里没有几个钱,他急于找个工作赚点钱,当他搭车赶到皮口后,恰巧碰上来自长海县的养海人李红招工,简单地聊了几句后,李某跟着李红来到其位于长海县的养殖区,并见过了李红的丈夫王立,王立和李红一样给予了李某充分信任,他们安排李某给他们看海,夫妻俩对李某照顾很周到,特别是王立常和李某喝点小酒,说说家常话。

  2009年6月22日上午,王立找到李某让其把一把割海带的刀磨好,李某将刀磨好后,随手将其放在自己常坐的椅子后面。中午李某和王立又坐在一起喝酒,喝着喝着,李某和王立吵了起来,两人越吵声音越大,李某从椅子后抄起刀就朝王立捅了过去,几刀下去,王立没了动静。

  李某后来藏匿到某养殖区一晒海带处睡了起来,晚上9点多,李某醒了过来,这时,他发现一中年妇女在附近干活,刚刚杀完人的李某又起了色心,他强行将中年妇女拽了过来欲行不轨,未遂后李某将其杀害。

  去年6月23日凌晨4点多,连杀两人后的李某顺着一条小路准备外逃,当他看见小路上停着的警车时,掏出刀子朝自己腹部捅了6刀,其中一刀伤及肝脏,李某被警方送到医院急救。治愈后的李某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李某随后被押送到大连市看守所。

  管教一番话把他说哭了

  2009年8月22日,李某被送押到大连市看守所二大队羁押,管教是任忠武。在任忠武的印象中,刚被羁押的李某脸色阴郁,目光阴冷。翻看李某的案卷,任忠武发现李某外表是个冷漠自私的人,他很少提及自己远在黑龙江的妻子和儿子,对自己的父母也漠不关心。任忠武接着观察李某多天后,一日将李某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你儿子多大了? ”任忠武张口就问。“十几岁了吧。 ”李某表现得木然。“你给你儿子买过玩具吗?在你的记忆中,给他买过什么好玩的东西? ”任忠武又问。李某紧咬着嘴唇,沉默了好一阵子。

  “你知道吗,任何一个父亲,哪怕是街上以乞讨为生的父亲,也是非常爱自己孩子的,就怕孩子磕了、碰了,要是有人欺负孩子,那当父亲的恨不得自己能替孩子受罪,这就是父亲,你是这么做的吗? ”任忠武再次发问。

  李某脸色煞白,眼圈渐渐红了。“我想你的儿子肯定想你,你的家人应该不会跟他说你的犯罪情况,你想你的儿子吗? ”任忠武接着说。眼见着李某的泪水大滴大滴地从眼中涌出,李某哭出了声:“这么多年,别说照顾孩子了,就连我的老父亲母亲,我都没给邮过一分钱。对于他们来说,我能带给他们的都是噩梦,我真恨自己啊!”李某呜呜地哭着。

  他要捐全身器官来赎罪

  7月初,李某找到任忠武,他说,经过多日的认真思考,他决定给孩子、亲人们一个交代。他决定日后把身体中能用的器官全部捐献出来,给需要的人。

  李某的申请获得了大连市看守所负责人的支持和表扬,在省高法工作人员来连为该案做复核时,他们问李某,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做出如此举动。“我是个罪人,因为不懂法,连续杀害两人,给社会和他人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现在虽然我知道无论做什么都无法弥补我犯下的错误,但我还是想帮助那些正急需器官维持生命的人,我愿意死后捐献出全部身体器官,这是我为这个世界唯一能做的事情。 ”李某的申请获得省高法的批准。

  记者从大连市看守所相关负责人处得知,在确保羁押人员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的同时,管教人员开展法制教育、道德教育、价值观教育,有效唤醒违法犯罪人员良知,帮助他们重新明确人生方向,正视社会,重返社会。 2010年以来,大连市看守所教育在押人员写出悔过书200余篇,收到离所人员锦旗15面,感谢信31封,并促使在押人员坦白检举犯罪案件898起,其中,重大案件101起,从中抓获犯罪嫌疑人268名,缴获赃款赃物503万。首席记者王晓梅

  (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