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21名科级干部申购保障房 被通报批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南临高21名科级干部申购保障房 被通报批评

2010年09月13日 10:00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高338人被取消保障房申购资格》后续

  临高21名科级干部被通报批评

  其中8名科级干部被诫勉谈话 5家单位把关不严被通报批评

  经4轮申购人员资格审查,临高县共有338人被取消了保障性住房申购资格。记者目前从临高县纪委获悉,该县计生局、交通局、科技局等5个单位因为把关不严被通报批评。

  据临高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麦朝政介绍,经济适用房建设工程,是临高县第一号、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上到省委省政府、下到县委县政府对此工作高度重视,为确保经济适用房分配的公开、公正和透明,今年5月初,县纪委牵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房产局、县人劳局、县建设局等5个部门,成立了临高县经济适用房管理销售小组,每个单位抽调两人组成工作组,对财政供养人员、国家公职人员、公务员等人员的经济适用房的申请资格,严格进行把关和审查,力求“守好最后一道防线”,做到分配的公正和透明。

  为了做好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和分配工作,县纪委先后出台了多个文件对此项工作予以制约和规范,期间,县经济适用房管理销售小组根据县政府制定的经济适用房销售方案,专门制定出了详细的申购资格销售分解方案:个人提出申报,机关事务局下发申请表格,个人填写后递交给所在单位,再由所在单位签字、盖章、确认后上交给县经济适用房管理销售小组,然后进行资格把关审查,有着严格细致的申报程序。

  经过4轮的申购资格审查,一共有338人被“刷下来”,有的是因为已经享受过住房优惠政策;有的是夫妻双方均提出申请;有的是已经退休的不列入申请名单内的公职人员;第四种是不符合申请条件的相关人员。

  为严肃经济适用房申购纪律,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县纪委监察局决定,对干部职工购房申报资格审查把关不严的县计生局、交通局、科技局等5个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不符合条件又提出申报的现任科级干部21人给予通报批评,其中8名科级干部被诫勉谈话。

  麦朝政表示,对于不认真进行资格审查的单位以及违反规定提出申购的个人,纪委处罚将更为严厉,单位领导要在县委常委会上作检讨,个人也要给予组织人事处理,情节严重的将给予组织纪律处分,甚至开除公职。 (南国都市报 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陈朝辉)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