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捣毁“地下车管所” 缴假车牌两千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武汉警方捣毁“地下车管所” 缴假车牌两千多(图)

2010年09月13日 17:05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窝点的大量假车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名湖南老乡纠集在一起,在汉口石桥地区租下民房,购置机器制作假车牌、车证,并摆摊设点公开售卖。他们不仅能做普通车牌,连军牌警牌都可制作,号码由客户随意编。短短9个月共造假几千套,涉案金额数十万元,俨然成为一个“地下车管所”。昨日,武汉警方通报,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这一制贩假车牌的地下工厂已被捣毁,当场收缴成品和半成品假车牌共2100多套。

  今年7月底,武汉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东西湖区三支沟一大型物流停车场内,突然来了一伙外地人,在此摆摊设点叫卖伪造的机动车车牌、行车证、车辆保险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胡绪鹍当即指示治安处、交管局、刑侦局等部门,成立由多警种组成的侦查专班展开调查。

  由于贩子行踪不定,专班民警兵分多路,冒着高温,跑遍了武汉市内所有的大型物流集散地、长途车站及二手车交易市场寻找踪迹。8月初,在硚口区常码头二手车市场、汉西机动车交易市场内,民警终于发现了4伙车牌证贩子的踪影。这些贩子手下有多名马仔,负责向路人及机动车市场内的商户发放名片小广告来招揽生意。

  民警拿着名片,自称要买套牌车牌的,联系上了一名自称“李姐”的牌证贩子。“李姐”向民警介绍了各种车牌的价格,普通车牌200—300元不等,连军牌、警牌都可以提供,全套牌证做下来,差不多2000—3000元,号码由客人随意编,也可以选择他们编好的号码。

  “李姐”非常自信地介绍,他们做这一行很多年了,绝对专业,警察仅凭肉眼很难分辨出来。

  了解基本情况后,专班民警开始对“李姐”等4伙人进行全天候监控,发现这些人的上线是一名神秘妇女。此人总是骑着一辆电动车,往返于将军路和常码头之间,但从来都不当面和“李姐”等人交接。“李姐”称呼此人为小陈。

  小陈每次都是带着一个黑色的书包出门,将书包放在机动车市场附近的小卖部或放在路边的擦鞋摊上,然后电话通知“李姐”前去取货。

  通过一个月的侦查,侦查专班彻底掌握了这个特大制贩伪造假机动车牌证团伙的作案踪迹,查清了这个团伙的6处制造窝点和居住地。

  9月1日晚,胡绪鹍一声令下,武汉市公安局组织的近百名警力,兵分六路共同开展收网行动。

  在位于汉口石桥的几个出租屋内,警方一举抓获杨某、贺某(女,自称“李姐”,湖南双峰人)等4名主要成员,当场查获已制作好正准备交货的假车牌证70多套,以及该团伙的一本“总记账本”和大量“订单”。

  而“制假工厂”则在附近一个200平米民房内,当时,陈某(即上文中的“小陈”)正在组织生产假机动车车牌证,手下有高某等人在为其打工制作假车牌证。民警将5名嫌疑人当场抓获,并查获全套用于伪造机动车车牌证的工具,现场收缴已制作完工即将发货的各式机动车车牌1000余套,尚未来得及生产的车牌半成品模坯1100余套及伪造的行车证等。

  在杨某、贺某各自居住的房间和“生产车间”内,民警还搜出多套伪造的军车、警车专用车牌,用于记录伪造车牌交易记录的账本10本、贩卖车牌的小广告名片,以及尚未交易的机动车车牌若干套。

  至此,这个外地流窜来汉的特大假车牌制作窝点被彻底端掉。

  经查,杨某和陈某分别来自湖南娄底和双峰,各自离婚后同居在一起,长期在外地从事制贩伪造假证件活动。今年年初,他们来武汉“发展”。

  两人先是租下房子,买来制假工具及原材料,然后联系上老乡贺某“一起干”。此后,由贺某充当其“销售代理”,下面又招揽了一群人,各司其职。

  每天一大早,贺某等人就各自带一帮马仔分成4组,前往二手车市场或物流市场,向路人及商户发放名片小广告。当客户有“需要”时,马仔们就会把信息反馈给贺某。贺某将这些信息告诉给杨某,由杨某组织生产,陈某负责送货。

  为了逃避打击,这伙人多次变换制假、销售地点,他们曾经在东西湖三支沟一大型物流场所中公开售卖,后担心行迹败露,不久后搬到了汉口。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