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开过亿元发票20人同庭受审 14人均不认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虚开过亿元发票20人同庭受审 14人均不认罪

2010年09月14日 02:3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抵扣税款,昨日来自三家医药公司的20名被告在市一中院受审。

  涉案金额高达一亿七千万

  20人中,王占立、王二兰等6人来自北京恒宇华康药业有限公司,其中王占立是该公司法人、总经理;王桂萍、邓江等7人在北京五洲亚泰国际药业有限公司工作,其中王桂萍是该公司财务总监;王峰、赵海峰等7人来自北京华峰惠康医药有限公司,其中王峰是该公司法人、总经理,赵海峰是该公司副总经理。

  起诉书称,被告人王占立、王桂萍、王峰等人在2005年5月至2009年1月间,或指使本单位员工、或授意其他两家公司相关人员,为三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数额共计一亿七千四百余万元。

  “我不管业务”

  昨日开庭持续到下午5时许,公诉人讯问了20名被告中的14人,对于检方的指控,14名被告人均不认罪。

  其中,北京恒宇华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立称,他平时只参与决策、管理,把具体的业务都分给了各个部门,公司有库房4000多平米,他本人并不清楚每笔货款的往来,也从未指使他人虚开发票。

  而在其后出庭的王二兰、杜爱君等5名该公司财务人员称,公司来货后都会立即通知税务人员,经后者验收方能入库,不存在虚开的可能性。不过,对于公司来货频率、运货工具等,王占立等人表述均不一致。

  “自己只是个打工的”

  除王占立及其公司下属外,王桂萍及所在的北京五洲亚泰国际药业有限公司被告人也不认同指控。

  王桂萍称,自己不懂电脑、没有会计证,“只是个打工的”,从未被任命过“财务总监”,公司老板刘亚平也只是口头上要求其收支款项等。不过,在此案进入侦查阶段后,刘亚平已因肺癌死亡。

  据了解,未来两天法院还将继续询问并展开质证、答辩等环节。(记者张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