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警方打掉一个30余人吸食贩毒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商丘警方打掉一个30余人吸食贩毒团伙

2010年09月14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商丘9月14日电 (吴扬 张扬) 近日,商丘市公安局东方派出所民警经过严密布控部署,成功打掉了一个30余人的吸食毒品犯罪团伙,将团伙主要成员吴某、乔某、刘某、贾某等抓获归案。

  9月初,东方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入户走访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以吴某为首的一帮人经常在一小区内聚众吸食毒品。社区民警马上回所进行了情况反馈,所长李捷建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市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局长赵友刚听取案情汇报后高度重视,亲自召集有关人员进行研究部署,要求东方派出所查清该吸毒团伙的基本情况,指示由副局长安月明坐镇指挥,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制定周密的侦查措施,强力侦查。

  警方很快就查明了这一团伙吸食贩卖毒品的情况: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系商丘本地人,手下有十几名“已卖养吸”的女孩(俗称“冰妹”);她们通过吴某用卖淫获得的不法收入在毒贩刘某处购买毒品,经常混迹于商丘市一些歌舞娱乐场所兜售冰毒等新型毒品,并经常在一起聚众吸食。其毒品来源均由毒贩刘某提供。至此,以刘某、吴某为首的吸食毒品犯罪团伙的面纱被逐渐掀开。

  9月10日,走访民警获知该团伙乔某、吴某等人将在商丘市金帝公寓一房间内聚众吸食时,东方派出所社区民警和案件中队民警冒着大雨,踏着泥泞,迅速出击,在凌晨1时许,将正在房间内吸食毒品的刘某、吴某、赵某等当场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乔某、吴某对从上线刘某手中买取毒品,以贩养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近年来纠集张某、小玉等“冰妹”三十余人多次聚众吸毒贩毒的犯罪事实。昨日,办案民警连夜乘胜追击,又将剩余的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刘某、小玉、小雪等十二余人缉拿归案。共缴获毒品(K粉)6支和少量冰毒。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吴某等十二人已被羁押至强制戒毒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