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盯大龄未婚女性 男子网上抄情话骗财被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专盯大龄未婚女性 男子网上抄情话骗财被拘(图)

2010年09月14日 11:46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些钱都是假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张哥”有个小本本

  写了60多页甜蜜的情话

  “爱你是我一生无悔的决定,漫天星星都是我注视你的眼睛!”

  “那么渴望见到你,每一个梦中都有你,梦到在一个雨后的清晨,我摘了天边那束极艳的彩虹,编织两个字寄给你:想你!”……

  昨日下午,在东风路派出所,袁女士又见到了“张哥”,那个信誓旦旦、给她幸福、要照顾她下半生的男人。

  她的手机里,还存有“张哥”发的100多条短信,很甜。

  她的“张哥”很会说话

  袁女士今年30岁,老家许昌,未婚。

  今年6月,朋友小李在一家征婚网站上,帮她发现一个金龟婿。男的自称是药材商,长期在禹州、郑州做生意,有房,月收入5万元以上。

  6月20日,在禹州一家中高档咖啡厅,两人见面,他名片上写着“张红军”。

  “张哥”西装笔挺,发胶锃亮。头回请吃饭,花了300多元,还送给袁女士价值100多元的小礼物。

  随后1个月里,“张哥”几乎每天都通过QQ和手机短信和袁女士联系。

  “他这人很会说话。”袁女士回忆说,“张哥”经常信誓旦旦要给她幸福:把她接到郑州结婚,户口也转过来,婚后不用上班,专心照顾家庭等。

  他们又见了两回面。“张哥”点菜大方,殷勤伺候。

  袁女士的警惕心一点点被融化,忘记证实很多事情。

  好戏上场了

  7月10日,两人吃完饭,“张哥”漫不经心摸出两张50元钞票:“你看看这钱真假。”

  袁女士鉴定了半天:“是真的。”

  “张哥”扑哧一声笑了:“这是最新版的高仿假币,你花花看。”

  果然,在禹州一家小服装店,她顺顺利利花掉了。

  7月15日,“张哥”又给她4张面值50元的“假币”,让她再试试。她又花掉了。

  7月20日,“张哥”约她到郑州见面,饭后有意无意提起假币的事。袁女士使劲追问:“为啥大家都认不出来?”

  “张哥”只说自己有个好朋友是专做这一路的,用的是高科技。

  他问袁女士还要不要:“别人买,1万块只能买3万。咱要买,1万能买4万。”

  当天下午,在徐寨村一家小旅馆,她取出2万元,从“张哥”的朋友老李处买了8摞“高仿真假币”。“张哥”说,他公司还有些事,晚点去找她。

  袁女士等到晚上7点多,也没等到“张哥”。打电话,关机。她赶忙拆开假币:每摞头尾两张是假币,中间是白纸条。她报了案。

  “张哥”又上线了

  此后1个多月里,“张哥”这个手机号再没用过。

  9月3日,民警发现:“张哥”的一个QQ号突然上线了。QQ资料与袁女士描述的一致。

  民警装成年轻女子和“张哥”聊上了。9月11日,双方约定在东风路与丰庆路口见面。“张哥”落网。

  经警方查实,41岁的“张红军”姓程,不是药材商,在郑州更没有房子,是安徽利辛县人,没有正当职业。

  程某和同伙李某,先是冒充征婚男骗取大龄未婚女子信任,再用少量真币冒充假币,诱人尝尝甜头,最后骗取大量财物。

  4年前,在重庆市,程某利用类似手段诈骗,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我们这行也不是随便一个人能干的”

  在程某租住处,警方发现一个小笔记本,全是成段的肉麻情话——

  “爱你是我一生无悔的决定,漫天星星都是我注视你的眼睛!”

  “那么渴望见到你,每一个梦中都有你,梦到在一个雨后的清晨,我摘了天边那束极艳的彩虹,编织两个字寄给你:想你!”……

  类似的话记了60多页。

  程某看到这个本子,脸一下红了。

  他说,都是从网上抄的,就是用于给小袁这样的女子发短信、聊QQ用的。不少段子他都背了下来。

  “想让别人信任,也得下工夫苦练。我们这行也不是随便一个人能干的。”

  目前,程某已被金水警方依法刑拘。另一嫌疑人李某正在追捕中。(晚报记者 吴泳 文/图)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