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反特权思想反霸道作风要见实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最高检:反特权思想反霸道作风要见实效

2010年09月14日 13:39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在今天(13日)下午召开的深入推进“反特权思想、反霸道作风”专项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专项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用真功、见实效,进一步推进“两反”教育的深入开展,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胡泽君指出,深入开展“反特权思想、反霸道作风”专项教育活动,是最高检党组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符合党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是落实三项重点工作、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的迫切需要,是加强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扎实推进“两反”教育的深入开展。

  胡泽君强调,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要把边学边改贯穿教育活动的始终,既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规定,又要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既要在本单位、本部门查找问题,又要开门纳谏,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既要查找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又要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个性问题;既要查找问题的表现,又要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检察机关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用真功、动真格,认真加以解决,做到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切实通过学习整改,做到认识上不去不撒手,问题找不准不撒手,原因查不透不撒手,不见到实际效果不撒手。记者赵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