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调卷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 四法院拖延隐瞒受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北调卷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 四法院拖延隐瞒受罚

2010年09月14日 13:40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13日)从河北省委政法委获悉,保定市博野县人民法院、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法院、石家庄辛集市人民法院、石家庄市赵县人民法院因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卷宗调取过程中拖延、隐瞒等违纪违规行为被严肃处理。

  据了解,河北省委政法委于去年10月建立了河北省涉法涉诉信访服务中心。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在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一大批疑难复杂案件和信访积案得到妥善解决。但个别基层政法机关对服务中心调卷评查工作态度消极、工作拖延,致使有关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评查、处理受到阻碍,当事人诉求迟迟得不到解决。

  为此,河北省委政法委会同省直有关部门组成调查组,对以上四家法院在服务中心及有关部门调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调查组认为,以上四法院对服务中心调卷的工作要求重视不够、作风懈怠、动作迟缓,档案管理不规范,案卷移转手续不严格,案卷查找工作不认真、不细致,案卷不能按服务中心要求及时报送评查,造成有关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理进程拖延,上访人反映的问题长时间得不到有效解决,严重干扰了服务中心的工作。

  根据相关规定,河北省委政法委决定对四法院全省通报批评,对负有责任的相关领导和责任人共9人分别给予记过、警告处分或诫勉谈话。其中对博野县法院原执行庭副庭长、唐山市开平区法院档案管理员给予记过处分;对辛集市法院纪检组长、博野县法院档案员给予警告处分;对博野县法院一名副院长、一名办公室主任,唐山市开平区法院一名副院长、一名办公室副主任,赵县法院一名副院长诫勉谈话。

  “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处理工作,决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敷衍塞责。”河北省委政法委表示,对上述四法院办理相关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中存在的其他违法违纪问题,将按有关规定另行处理。记者马竞曹天健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