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破POS机非法套现案涉案金额逾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武汉首破POS机非法套现案涉案金额逾3亿

2010年09月14日 13:41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省武汉市警方今(13)日通报称,在全国打击银行卡犯罪的专项行动中,该市公安局经侦处端掉一个利用银行POS机非法套现的犯罪团伙,其中有7名涉案团伙成员因涉嫌非法经营犯罪被逮捕、起诉。

  据悉,2009年12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出台司法解释规定,使用POS机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今年,全国各地对银行卡犯罪加大了打击力度。3月1日,武汉市公安局经侦处接到一封群众的匿名举报信称,去年以来,位于该市洪山区广埠屯的一个手机售卖点,有人持银行的POS机对信用卡非法套现,数额较大。

  武汉警方并未贸然行动,而是兵分多路,深入市内其他POS机使用相对集中的重点部位走访调查,又收集到一批有价值线索,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有分工的利用银行POS机大肆非法套现的作案团伙,除广埠屯一个窝点外,他们还以电器经营部、服装经营部、副食批发部等名义从银行申领POS机,在江岸区合作路某广场、江汉区解放大道某广场租房作为窝点作案。

  3月9日下午,专班民警全体集结,分成3个抓捕组,同时向广埠屯、合作路、解放大道展开抓捕行动。当日,查获用于套现的POS机6台,银行卡100余张,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人。审查发现,这个团伙至2009年12月,套现资金达3.4亿余元。他们除了对前来套现的“顾客”收取套现金额0.5%至1%的手续费,其自身也通过种种方法办很多信用卡,以卡套现,再将现金拿出去高额放贷牟取暴利。

  武汉警方因此提醒社会大众,不要轻信此类团伙提供的“养卡”服务,不要将信用卡转至他人手中使用,防止他人复制伪造、恶意透支而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甚至法律责任。记者胡新桥 通讯员杨槐柳 邱实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