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掉两个盘踞交通执法站敛财的犯罪团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打掉两个盘踞交通执法站敛财的犯罪团伙

2010年09月14日 15: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4日获悉,北京警方打掉两个长期盘踞在交通执法站,靠替人“销分”、办理体检证明等获取不法利益的犯罪团伙,14名违法嫌疑人全部被治安拘留。

  今年7月,北京丰台交通支队向丰台公安分局六里桥派出所致函反映,有社会闲散人员在交通执法站办公区域内公开开展“代办业务”敛财,严重影响了执法站正常的办公秩序。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涉案的共有两个相对固定的团伙,主要从事替人“销分”和代办驾照年审、换证业务。一旦有群众前来办事,这些人立即就会围上去,招揽生意。

  民警发现,由于办理驾照年审和换证业务时,需要提交体检证明等文件,很多人嫌到医院办理麻烦,便以30元至50元的费用委托“代办人员”办理。而一些司机的驾照违章记分已经接近12分,也会找这些人,以每分80元至120元的价格“销分”。

  在与事主商议好价格后,这些违法人员会让事主先交钱,并在大厅门口等候,然后在办公大厅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上办理“销分”业务。民警发现,实际上这些违法人员并没有“内线”,他们销分用的都是自己朋友的驾照。

  9月8日,警方对这两个团伙展开了抓捕行动,现场抓获14名团伙成员。据警方介绍,北京各个交通执法站都存在这样的不法人员,有些事主将驾照交给他们后,他们会用来给别人“销分”;有的事主交了钱后,这些人拿着驾照和现金一去不返。警方提醒,办理车务手续应亲自到交管部门办理,避免给不法人员可乘之机。 (记者卢国强、李舒)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