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电梯碰撞受辱骂 16岁少年嫌犯报复杀死区长夫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乘电梯碰撞受辱骂 16岁少年嫌犯报复杀死区长夫人

2010年09月14日 15:4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案组成员向媒体记者介绍案情 邓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26日,海口市龙华区华贸大厦发生一起命案。9月14日上午,海口警方举行新闻通报会,介绍成功侦破“8•26”故意杀人案的情况。

  区长夫人命丧电梯口

  2010年8月26日上午11时56分,海南某重点中学女校医王某返回海口市龙华区华贸大厦的家时,在该大厦13楼电梯口被人在背部连捅数刀。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此案发生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因为王某的丈夫冯某是海口市秀英区政府一位副区长,所以王某的被害原因众说纷纭,其中主要的猜测认为王某因丈夫拆除违法建筑而被人报复杀害。

  警方列出上百名可疑对象

  海口警方立即启动重特大案件侦办机制,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宋顺勇亲率市区两级侦、技人员赶赴现场,组织开展勘查侦破工作,并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

  办案民警根据受害人身份和工作经历,重点环绕拆除违法建筑、家庭纠纷、医患纠纷、师生冲突、邻里不和等可能引发的矛盾开展全面调查,列出了10种可能的矛盾点和100多名可疑对象。

  侦查中,专案组了解到居住在13楼的王某曾与14楼一家槟榔加工厂的打工仔发生过口角纠纷。此人名叫王威,男性,今年16岁,澄迈金江镇人,与死者同乡,而且其体貌特征与监控系统拍到的犯罪嫌疑人十分相似。

  血迹DNA指明真凶

  9月7日上午,警方专案组又获得一条重要线索:8月26日案发当日的下午1时许,王威因右手割伤被其在海口打工的哥哥带到海南武警医院治疗,后离院返回老家。

  经警方提取王威住院时留下的血样进行检测,证实他与犯罪嫌疑人遗留在现场的血迹DNA一致,证明王威正是“8•26”故意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

  9月9日晚,专案组获悉王威正在澄迈县长安镇一网吧上网,立即在澄迈县公安局的配合下将其抓获。据参与抓捕的民警介绍,当民警出现在王威面前时,未成年的他尚未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现镇定自若。

  经审讯,王威对作案过程供认不讳。

  因乘电梯碰撞受辱骂 少年报复杀人

  据犯罪嫌疑人王威介绍,他曾在华贸大厦14楼的槟榔加工厂打工三四天时间。在与受害人一同坐电梯时,因走路与王某碰撞而发生争执,遭到对方辱骂。

  8月26日,打算辞工回老家的王威到华贸大厦14楼拿衣服,并收拾了平时用的水果小刀一起带上。在下楼时正好碰见回家的受害人,早就怀恨在心的王威顿时萌发了报复出气并抢点钱回家的念头。于是,便尾随受害人上楼。

  在受害人走出13楼电梯口时,王威掏出水果刀朝其背部猛捅数刀,因用力过猛还导致自己右手被划伤。受害人倒在血泊中后,因其呼救声惊动了他人,王威便放弃抢钱的想法匆忙逃离现场。

  据王威的家人透露,王威的手受伤后,家人曾起疑询问他。王威自称是和2个儋州人打架时被砍伤,而瞒过了家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邓宇 黄良策)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