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因琐事离家不归 丈夫等待7年获准离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妻子因琐事离家不归 丈夫等待7年获准离婚

2010年09月14日 16:03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夫妻之间因为一点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妻子居然一走7年未归。近日,崇礼县人民法院依法缺席判决准予这对夫妻离婚。

  2002年4月,白某与霍某经人介绍认识后登记结婚,双方因婚前认识时间短,相互缺乏了解,婚后也没有共同语言,未建立起深厚的夫妻感情,双方还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2003年10月,双方因家庭琐事再次发生争吵,妻子霍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一去不归。此后,在长达7年的时间里白某虽经多次寻找,四处打听均无妻子的下落。无奈的白某只好诉至法院,请求法院解除形同虚设的婚姻。崇礼法院受理此案后,及时刊登公告,通知被告到庭应诉,但在法律规定的时间内被告未到庭应诉。

  法院认为,白某、霍某相处时间短,未建立起夫妻感情,且霍某离家出走长达7年音讯全无,导致婚姻关系名存实亡,夫妻感情彻底破裂。据此,根据《婚姻法》和《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链接

  《婚姻法》第32条: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民事诉讼法》第130条:被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决。史少兵 李铭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