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诈骗花样翻新:“我和朋友同居被公安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短信诈骗花样翻新:“我和朋友同居被公安抓”

2010年09月14日 16:51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爸妈,我和朋友同居被公安抓了,请速打3000元到这卡上,不让打电话,详情出来再说。”最近,邯郸市许多手机用户收到一条类似内容的短信。孩子如果还小,父母可能一笑了之,但如果孩子年龄差不多,又万一联系不上,就可能有人会上当了。

  9月12日上午,邯郸市民李先生收到了一条奇怪的短信:“爸妈,我和朋友同居被警察查住,请你一定要交3000元到刘警官卡上,账号是(农行)6228481190465076519,爸妈最好快点把钱汇过来,我想早点回家。别来电话,出来再说。”

  李先生的儿子刚初中毕业,没听说交了女朋友,而且儿子就在家附近的网吧上网。另外,发来短信的手机号也不是儿子的。虽然觉得事情太过离谱,但为慎重起见,李先生还是急忙拨打了儿子手机。经询问,结果证实这条短信不是儿子发送的。

  为了一探究竟,李先生还是拨通了短信中这位“刘警官”的手机。“警官,我的孩子现在在哪啊?我想见他一面再给你们汇钱。”对方一男子回答说:“不行,先把钱汇到我的账户上再说吧,孩子早晚都会让你见到的。”

  一番交谈后,当听到李先生说“见不到孩子面就别想要钱”后,这位“刘警官”气急败坏地挂断了电话,李先生再拨打的时候对方电话已经关机。

  李先生告诉记者,前不久他的一位朋友接到过这样的短信,这位朋友的孩子恰好在外地上学,接到短信后,朋友拨打儿子电话时却无法接通,这可把朋友吓得不轻,幸亏后来及时联系到儿子,朋友才知道遇到了骗子。

  邯郸警方提醒说,如今短信诈骗花样翻新,如果大家收到这种短信的话一定不要着急,要仔细核实清楚真相,谨防上当受骗。(记者 杨伟广)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