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失踪两天 疑因“不还钱”遭人非法拘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4岁少年失踪两天 疑因“不还钱”遭人非法拘禁

2010年09月14日 17:44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岁少年失踪两天 疑遭非法拘禁

  两男子称其“欠钱”并把人带走;海口龙昆南派出所介入调查

  本报讯 “警官啊!你可要救救我们的儿子!”昨日上午8时许,四川巴中籍的符女士在丈夫的搀扶下走进海口龙昆南派出所报案。符女士称,9月11日下午,两名青年男子逼迫她“还钱”,否则打死她儿子。她给了对方400元,对方不满意,便将她14岁的儿子小松带走。她的儿子自那以后就失踪了,至今没有任何消息,不知是死是活。

  “他们逼我替儿子‘还债’”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口龙昆南派出所见到了万分焦急、精神憔悴的符女士及其丈夫李先生。符女士介绍,她和丈夫都是四川巴中人。丈夫平时靠打零工谋生,她在龙昆南路一家饭店做洗碗工。9月11日16时左右,她正在饭店里洗碗。突然两名年约20岁的男子带着她14岁的儿子小松来到饭店找她。“你儿子欠我们1000元,你现在必须还钱,不还钱我们就打死他!”两名男子一见到符女士便凶狠地喊道。“我儿子怎么会欠你们这么多钱?是不是搞错了?”符女士一脸惊讶地说。符女士问小松是不是欠人钱了,为啥欠这么多。小松则站在一旁低头不语。

  “少废话!快还钱!你要是不想你儿子出事,就赶快拿钱出来。”两名男子恶狠狠地说。

  “我当时非常害怕,心想还是儿子的安全要紧,那天我身上带了400元钱,便答应把钱给他们。”符女士答应给钱后,两名青年男子的态度有所好转,但仍不停地催符女士快点掏钱。

  14岁少年已失踪两天

  当符女士拿出身上仅有的400元钱后,两名青年男子的脸色立即变得非常难看。“我只有400元,先给这些。余下的600元我下个月发工资了再给你们,你们看这样可以吗?”符女士近乎哀求地说。

  “走着瞧!”两名男子抢过符女士手中的400元后恶狠狠地说,然后拉着小松转身准备往饭店外面走。符女士担心儿子被他们带走会发生意外,便死死抓住儿子的手。两名男子强行把小松带走,最后小松的衣服袖子都被扯破了。符女士说,当时小松十分害怕,极不情愿地被那两名男子带上了一辆小轿车。

  昨日,小松的父亲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夫妇俩在海南打工已有七八年时间,从未得罪过什么人,儿子小松是去年从四川老家来到海南的,目前在海口一所学校读初一,学习成绩虽然一般,但比较听话,平时基本都呆在家里,很少出去玩,性格比较内向。李先生说,小松失踪已经两天了,他和妻子找了很多地方,但一直都不见他的踪影。

  昨日,记者找到了小松的老师。该老师表示,9月11日那天是星期六,小松在校外的情况学校并不清楚,在此之前没有发现小松有什么异常表现。

  警方怀疑失踪者遭拘禁

  李先生说,儿子11日晚上没有回家,他和妻子十分着急,以为儿子第二天就会回来。没想到一直等到昨日,还不见儿子的踪影。“我儿子失踪了。我真担心他会受到伤害。希望你们能早点把他找回来。”符女士哭着对派出所民警说。

  昨日上午,海口龙昆南派出所受理了符女士夫妇的报案。龙昆南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怀疑小松遭人非法拘禁。该负责人称,非法拘禁他人是一种违法行为,希望该两名青年男子能够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将小松放回来,争取宽大处理。知情者也可拨打本报新闻报热线66700110。 (王彩虹)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