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对网络赌博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国将对网络赌博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2010年09月14日 20: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14日召开的全国集中整治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上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充分发挥协作联动机制的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对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

  今年1月至8月,公安部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国开展了集中整治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黄明从五个方面总结了此次专项行动取得的成功经验:坚持党政领导、部门协同,形成了社会各方面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坚持创新机制、破解难题,探索建立了从根本上遏制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一些新的机制和办法;坚持突出重点、堵源截流,充分体现了稳准狠的打击整治效果;坚持抓住关键、釜底抽薪,及时铲除了网络赌博活动赖以生存的土壤;坚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实效。

  黄明指出,此次专项行动是历年来整治网络赌博工作力度最大、成效最好的一次,但必须清醒地看到,由于网络赌博活动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加之境外有源头、境内有土壤,整治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打击整治网络赌博违法犯罪的斗争远未有穷期。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打击整治的各项措施,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严防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发生反弹。

  黄明强调,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联合整治网络赌博活动的整体工作格局,要在进一步深化协作联动上下功夫,长期联合整治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要在进一步强化打击整治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对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力度;要在进一步加强堵源截流上下功夫,继续把整治网络赌博相关利益链条作为打击整治的关键环节来抓;要在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和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通过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长期保持对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联合打击整治之势,坚决遏制其多发高发态势。 (记者周英峰、邹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