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作案后抛尸水渠制造溺亡假象 想让哥哥顶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盗贼作案后抛尸水渠制造溺亡假象 想让哥哥顶罪

2010年09月20日 10:4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嫌疑人
嫌疑人就是把被害男童从这里丢进渠里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8日凌晨事发海口琼山旧州镇龙井村,盗贼作案后抛尸水渠制造溺亡假象,目前凶手已被抓

  9月8日凌晨,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龙井村一10岁男童失踪,8日下午,男童尸体惊现村中水渠。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紧急出动,经7天鏖战,将犯罪嫌疑人、同村的黄某抓获。黄某供认,他潜入邻居家盗窃时,被邻居10岁的儿子小豪发现,于是他用手捂死了小豪。为躲避法律制裁,其抛尸水渠,制造小豪溺水身亡的假象。目前凶手已被抓获。

  失踪男童尸体惊现村中水渠

  9月8日9:00,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龙井村一姓王的村民向辖区旧州派出所报案,称自己10岁的儿子小豪凌晨4点左右在家中失踪。接到村民报案后,旧州派出所迅速出警,前往报案人家中查看,并发动村民协助王某寻找失踪的男童小豪。

  据小豪父亲52岁的王某介绍,8日凌晨3点多,他前往胶林割胶,留下10岁的儿子小豪独自一人在家中睡觉。凌晨5时许,王某回家准备为儿子做早餐,发现儿子不在家中。王某起初以为儿子起夜,但屋里屋外找了半天也没看到儿子,于是王某找来其他亲友一起寻找,但找了好几个小时也没有找到,无奈之下王某来到派出所报案。8日18:00,龙井村村民发现,距离失踪男童家1公里的水渠中发现了小豪的尸体。

  警方决心不破此案绝不收队

  旧州派出所迅速将案情上报琼山公安分局。分局吴讳局长与分管刑侦的副局长李文葹立即赶赴案发现场,成立“9·8”专案组,指挥破案。

  10岁男童现尸水渠是他杀还是意外死亡?经法医鉴定,遇难男童肺部无水渠中淤泥、积水等物,且口鼻中遗留有红色手纸,系机械性窒息死亡,因此专案组判断男童极可能是被人杀死后抛尸水渠。

  接到案情汇报后,海口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刘韶东副局长前往琼山分局指挥破案。在旧州派出所召开的案情分析会上,吴讳局长立下军令状,不侦破此案决不收队,要向死者家属有个交代。

  手电筒牵出杀人疑凶

  专案组分析,由于龙井村地处偏僻,且该村较穷,外来人作案可能性小。民警在村中调查了解到,遇难男童小豪是家中“独苗”,1岁多时母亲离家出走,从此小豪与父亲相依为命。小豪父亲王某为人忠厚老实,与村民关系相处融洽,对于小豪遇害一事,很多村民表示难以置信,此案仇杀的可能性很小。

  据死者邻居反映,8日凌晨约4点多,曾听到男童哭喊,但邻居以为是男童做恶梦就没注意。专案组在走访中了解到,与男童家仅隔一条小路的邻居黄某有小偷小摸习惯,且黄某家与遇难男童家因土地纠纷十多年互不往来。

  专案组立即将黄某列为重点怀疑对象,对其展开秘密侦查。经民警努力,案件终于有了突破,民警在死者家中发现一个手电筒,据了解,经死者的父亲辨认,手电筒不是他家的。经大量调查,手电筒是村民黄某家的,黄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14日,专案组将黄某传唤讯问。

  在大量物证和警方强大的心理攻势下,黄某对杀害男童小豪并抛尸水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捂死男童并制造溺亡假象

  9月18日晚,南国都市报记者在琼山公安分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39岁的黄某。面对记者的提问,黄某讲起杀害男童小豪并抛尸水渠的过程,8日凌晨4点多,他被窗外的鸡叫声吵醒,想到7日晚自己家有一只鸡没有回来,黄某便起身查看。黄某循着鸡叫声走到邻居王某家院里,发现王某家大门虚掩,没有上锁。黄某猜到王某应该是去割胶了,便进去“找点东西出来”。

  进入王某家后,黄某发现王某果然不在家,王某10岁的儿子小豪正在睡觉。黄某在王某家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值钱的东西,便走到小豪床前,想看看小豪的枕头下有没有钱。在黄某靠近小豪时,小豪突然醒来,嘴里喊着“爸爸”。

  看见小豪醒来,黄某怕小豪认出自己,上前捂住小豪的嘴不让出声。睡意朦胧的小豪被突如其来的事情吓得大声哭喊,在床上挣扎着,黄某顺手拿来床头的手纸塞到小豪的口鼻中,并用手用力捂着。

  不一会儿,小豪停止了哭喊,黄某发现小豪没有了呼吸。看到小豪被捂死,黄某于是将小豪背起来走出门,将小豪的尸体丢到距离小豪家一公里多的水渠中,制造出小豪意外溺水死亡的假象。

  疑犯想让自己哥哥顶罪

  民警告诉记者,在审讯黄某时,黄某曾提出“条件”,央求民警放了自己,让自己的二哥为自己顶罪,理由是自己是家中的强劳力,二哥不懂干工,养不了家。

  据了解,黄某家中兄弟3人,大哥几年前死亡,二哥未婚,家中只有犯罪嫌疑人黄某结婚,生有两个儿子,大儿子14岁,小儿子11岁,均在上学。

  据民警介绍,在指认现场时,黄某死不承认自己杀了人,回到派出所嬉皮笑脸地告诉民警,看到同村那么多人在现场,他不想让人知道是他杀了小豪,否则自己“名声”不好。

  据了解,黄某在村里经常小偷小摸,骚扰村民。黄某被抓后,村民无不拍手称快。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南国都市报 良子 王文瑞 黄燕)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