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中专女生合伙抢劫同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名中专女生合伙抢劫同学

2010年09月20日 10:5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蕾没想到,电视中的打劫场面,会在她身上上演。

  “你要不借点儿钱给我们花花,见你一次打一次!”

  3月21日下午,郑州二七区某中专校园内一偏僻角落,小蕾被4名女生拦住去路。拒绝对方“借钱”要求后,小蕾被打了一巴掌。

  拦她的4名女生,分别是菲菲(19岁)、莉莉(17岁),以及娜娜、萍萍(两人都是16岁),她们都是小蕾的同班同学。

  小蕾害怕了,便告诉菲菲,钱放在好友小梅的包里了。4名女生又将小梅拉进女厕所里。遭到菲菲等4人一通拳打脚踢,小梅熬不过,交出了小蕾委托保管的300元。

  拿到钱后,菲菲等4人不准小蕾和小梅对别人说,不然没有好果子吃。

  事情过去9天后,小蕾和小梅报了警。

  在校园内,民警将菲菲等4人抓获。

  菲菲说,她们4人生活费花完了,但是又借不到钱,只好想出这个办法。

  法院审理过程中,菲菲的家人代其退赔了小蕾的300元经济损失,小蕾、小梅对菲菲等4人的行为表示谅解,并请求法院从轻处罚。

  本案主审法官认为,菲菲等4人所在家庭的家教环境尚可,其所在学校亦同意让她们重返校园,对她们适用缓刑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可宣告缓刑。

  昨日,郑州市二七区法院以抢劫罪,判处菲菲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判处莉莉有期徒刑一年半,缓刑二年;分别判处娜娜、萍萍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文中当事人系化名)(记者 肖风伟 通讯员 张笑立)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