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6昼夜侦破持械抢劫金饰品柜案 3嫌犯归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上海警方6昼夜侦破持械抢劫金饰品柜案 3嫌犯归案

2010年09月20日 11:35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闵行区抢劫金饰品案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沪 陈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9日)13时45分,一架由贵阳方向飞来上海的飞机在虹桥机场平稳着陆,“9·8”闵行持械抢劫金饰品柜案3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沪。上海警方经过6昼夜连续奋战,转战重庆、贵州等地,最终成功侦破这起案件。

  9月8日20时20分许,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110报警称:闵行区莲花南路近银都路一超市内底楼金饰品柜遭抢。案发后,公安部和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公安局迅即调集精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全力攻坚破案。

  专案组通过调阅现场监控录像发现,3名犯罪嫌疑人作案时头戴帽子,身着迷彩服,手持榔头砸碎柜台玻璃后劫走柜台内的金饰品。经过细致的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侦查员很快提取了犯罪嫌疑人的有关犯罪信息。经与公安部有关信息系统比对后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还参与了2009年7月发生在贵州习水县的一起抢劫案(未破),该案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操贵州遵义和重庆綦江地区口音。

  警方立即前往贵州、重庆等地开展布控侦查。在当地警方大力协助下,专案组很快锁定张某、张某某、王某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14日,侦查员在重庆市綦江县、渝中区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并缴获部分被劫金饰品。15日,侦查员又在贵州省遵义市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因经济拮据而结伙持械抢劫金饰品柜的犯罪事实。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昨天下午,专案组凯旋,上海世博会安保协调小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刘京,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等领导前往机场迎接。(简工博 庄莉强)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