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方检查娱乐服务场所13157家 查处131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警方检查娱乐服务场所13157家 查处131人

2010年09月20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0日电 20日下午,在四川省公安机关“2010严打整治斗争” 治安专场新闻通气会上,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左敬军表示,目前全省涉枪涉爆、涉黄涉赌违法犯罪得到了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净化,人民群众满意度也进一步提高。

  据介绍,自今年3月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至今,四川警方共检查涉爆涉枪单位400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2388起,落实整改1516起。全省没有发生一起因公安机关监管不到位而造成的涉枪涉爆重大案件、事故。共破获涉爆涉枪案件93起,处理涉案人员118人,收缴炸药3.7万余吨、雷管2400余枚、各类枪支1200余支、各类子弹1.3万余发。

  四川警方突出了对机场、车站、码头、集贸市场、娱乐服务场所、校园周边、旅游风景点的查堵收缴,严格治安危险分子、有前科劣迹人员及物品的安全检查。

  四川是民用爆炸物品生产和消费大户,使用量居全国第二,且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为加强管理,四川在全国率先创立了爆破服务“一体化”管理模式, 截至目前,全省爆破作业单位由6907家,减少到3500余家。推行爆破服务“一体化”管理模式以来,全省仅发生1起爆炸物品被盗、丢失事件。据统计,全省已组建了爆破服务公司110家,为1912个服务对象提供爆破作业服务。

  今年在“禁娼禁赌”专项斗争方面,截止目前,全省共出动警力48600人次,检查娱乐服务场所13157家,其中警告686家,罚款204家,停业整顿104家,取缔66家,吊销证照3家,查处娱乐服务场所法定代表人、负责人131名,打掉涉赌团伙34个,涉娼团伙18个。其中,及时侦办了“6.30”青白江、“7.21”文家场聚众赌博案、“6.11”“漫谷温泉”、“7.12” 宜宾 “金色港湾水疗会所”卖淫嫖娼等一大批社会反响强烈的“黄赌”大案要案,依法严惩了一批严重违法犯罪分子,铲除了滋生黄赌的土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