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掀禁黄禁赌风暴 1063家娱乐服务场所被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掀禁黄禁赌风暴 1063家娱乐服务场所被查处

2010年09月20日 20: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省公安厅治安总队20日通报称,“2010严打整治”--“禁娼禁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四川已有1063家娱乐服务场所被查处,有效遏制了社会丑恶现象的滋生蔓延。

  四川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左敬军介绍说,截至目前,四川已出动警力4.86万人次,检查娱乐服务场所1.3万多家,其中警告686家,奉204家,停业整顿104家,取缔66家,吊销证照3家,查处娱乐服务场所法定代表人、负责人131名,打掉涉赌团伙34个,涉娼团伙18个。

  左敬军说,全省公安治安系统将娱乐、休闲服务、留宿洗浴场所作为这次“禁赌禁娼”专项整治的重点,打击重点突出卖淫嫖娼、色情陪侍、淫秽表演等违法犯罪活动,突出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妇女卖淫犯罪活动的组织者、策划者、为首分子,及时侦办了一批大案要案,摧毁了一批犯罪团伙,依法严惩了一批严重违法犯罪分子,铲除滋生黄赌的土壤。

  其中,7月7日,省治安总队组织成都市公安局突击清查有涉黄嫌疑的37家场所,在帝湖会所、云天丽都、白金汉宫等5家场所现场挡获涉黄嫌疑人54人,对情节严重的“云天丽都商务会所”停业整顿6个月,对江南水乡、枫丹白露、月光樱花等18家场所给予了停业整顿处罚,其中被停业两次以上的场所被抄告工商、文化部门,建议吊销营业执照和文化许可证。

  此外,7月27日,治安总队组织异地调警214人,突击清查成都市武侯区的“金碧辉煌KTV”“尊贵酒店”“蓝天花园休闲会所”等3个娱乐服务场所,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2名。8月4日至5日,达州市在“皇家七号”娱乐会所、高望都宾馆查获涉嫌从事以营利为目的的陪侍女共50人。

  左敬军表示,对查获的涉黄涉赌案件一律顶格处罚,构成刑事犯罪的一律采取强制措施,追究刑事责任;对涉案的场所查处一次挂牌警示,查处两次停业整顿,查处三次依法取缔。同时,严格实行属地治安责任追究制度,辖区公安局分管局领导、治安大队长、派出所长将被处以通报批评、停职检查、撤职等处分。公安民警参与黄赌活动或充当“保护伞”的,除严肃查处相关责任民警,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也要作出深刻检查。

  左敬军称,四川省公安厅与省综治办通过暗访摸排,确定了南充市顺庆区、达州市宣汉县、成都市金牛区等涉黄涉赌重点县市区,以省综治办的名义全省挂牌整治半年,市、县两级也相应挂牌一批黄赌重点地区。此外,四川将加强对娱乐服务场所的日常监管,不搞“一阵风”运动,在非严打期间,也将通过加强明察暗访、异地用警等,探索打击卖淫嫖娼、赌博等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记者苑坚)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