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破跨省POS机非法套现案 涉案金额过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衢州破跨省POS机非法套现案 涉案金额过亿

2010年09月20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衢州9月20日电(赵晔娇 郑时培)今天,浙江省衢州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跨省POS机刷卡非法套现案,涉案金额过亿。以犯罪嫌疑人郭某、杨某为首的一群人,非法利用POS机为他人刷卡套现和“养卡”,他们专做学生和熟人的生意,从中非法牟利近100万元。

  2010年3月底,衢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当地凤朝石材市场的福源商行内,有人利用申领的POS机在从事非法套现的犯罪活动。经银行追踪和审查,警方发现,该商户并不简单,凤朝石材市场里的福源、阳达、亿磊、洪全、泉发、珍好6家商行都与他有关联。

  “其中四家商行根本不存在,剩余两家商行的客流量与资金流量也明显不成比例。”衢州经侦支队支队长张少华说:“在交易过程中,这六家商行的pos机的银行卡资金全部流入一台机器中,又转入了福建的一张银行卡中。这背后有一条大鱼。”

  在确认案情重大后,衢州警方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经过缜密侦查,衢州、福州两地警方同时收网,一举破获以郭某、杨某为首的非法刷卡套现团伙,捣毁非法刷卡套现窝点5个,当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人,刑拘2人,取保候审2人,当场追缴赃款25.3余万元。

  警方同时还在现场缴获各商业银行POS机10余台,各类银行卡100余张,笔记本电脑、点钞机、付款终端、账本、网上银行U盾、POS机密码键盘、打印纸等各类物证若干。

  面对警方询问,疑犯如实交代了作案的整个过程。原来,自去年起,郭某与杨某、林某等人在福建一写字楼内租了18楼和23楼的两个办公室,对外称是担保保险公司的,这间高档写字楼位于福建商业中心,有了这样的办公地点作掩饰,外人很难将其与套现窝点联系起来。

  做好福建窝点的布置后,郭某等人又用福源、阳达、亿磊、洪全、泉发、珍好6家商行名义申请来银行卡POS机,采取破解密码的方法,将POS机转移至福州等地,虚构交易,刷卡套取现金或“养卡”。该伙人一般做的都是在校学生的生意,他们通过一些小广告,让有需要的人联系他们。除了学生,他们也做熟人介绍的业务。

  该团伙的“套现业务”分为两种。一是为急需用钱的人提供套现业务;另一个就是“养卡”。由于信用卡取现要收取较高的费用,并且都有还款期限,一旦到期不还就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一些想“便宜套现”又不想留下不良记录的持卡人,便将信用卡及密码交给郭某等人,由他们用其他信用卡循环套现,而他们按0.85%-1.5%的比例收取手续费。据初步查明,郭某等人涉案金额超过1亿元,从中非法牟利近10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衢州市检察院依法批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