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劫匪假冒警察专抢粤牌车 港商遭洗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劫匪假冒警察专抢粤牌车 港商遭洗掠

2010年09月21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9月20日电 (王刚 叶小燕)广西一个假冒警察团伙多次在二级公路选择广东籍小轿车,以缉毒查车为由实施抢劫,最终被警方摧毁。负责此案的广西贵港市警方介绍,4名犯罪嫌疑人已于9月20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贵港警方介绍,7月9日,香港商人潘某和广州商人肖某驾驶一辆广东牌轿车途经贵港驶回广东省,途中被4名身穿警服、携带警用手铐、强光电筒、电击枪、假警察证的青年男子以查毒为由强行拦停。两商人随后被押上一辆挂着广B假军车牌的黑色轿车。

  四名男子用手铐将肖某、潘某反铐,用黑色塑料袋套住他们的头部,用透明粘胶捆绑住他们的双脚后,对肖某、潘某进行殴打,将他们随身携带的现金人民币2900元、港币1100元,车上的笔记本电脑、数码照相机、手机、银行卡等抢走,并使用电击枪电击逼迫肖某、潘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其后,两名男子负责在车上看守肖某、潘某,另外两名男子持银行卡到附近的银行柜员机取走4000元人民币。

  7月26日,商人吴某、杨某来贵港市洽谈水果批发生意,被用同样手段洗劫。

  接报后,贵港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祝特林指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尽快破案,还民众以安全感。经过半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和摸排,民警掌握到广西玉林市两名吸毒人员在内的4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17日,警方将庞某剑、庞某杰、周某军等抓获。经审讯获知,4疑犯均为玉林人,自今年7月以来,他们驾驶轿车,身穿警服,带着作案工具,冒充广西公安厅缉毒民警,多次流窜贵港、玉林、钦州等人员流动较少的二级公路,以缉毒查车为由,选择车牌号码为“粤”牌的小轿车实施抢劫,作案4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