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浴店竟成假药中转站 7人制贩假头孢针剂被抓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足浴店竟成假药中转站 7人制贩假头孢针剂被抓获

2010年09月21日 15:5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间近20平方米的足浴店里堆放着大量来路不明的纸箱,不起眼的足浴店原来是制造贩卖假冒伪劣药品的“中转站”!虹口警方日前根据群众举报,侦破了一起罕见的制贩假头孢针剂案,包括魏某等7人在内的团伙成员全部被抓获。

  接到举报

  今年5月,虹口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接到举报,称奎照路上一家海剑足浴店有卖假冒头孢类注射针剂的情况。这一线索引起虹口警方的高度重视,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以日常例行治安检查为名进了这家足浴店查看。走进店堂,侦查员发现生意冷清。奇怪的是角落里堆放着大量不起眼的“光板”纸箱,箱子上没有任何字样。箱子旁还扔了只空药盒,警觉的侦查员悄悄将药盒带回队里。这只“注射用头孢曲松钠”的药盒已被拆开,透明胶纸断裂。举报人确认,这就是足浴店贩卖的假药。足浴店有制、贩假药的重大嫌疑!7月,虹口警方成立了专案组。

  首先要找到店老板魏某。奇怪的是,足浴店内一个姓梁的女子称自己就是老板,店内没有姓魏的男子。而连日在足浴店蹲守的侦查员也一直不见魏的“庐山真面目”。举报人提供的一条信息成了唯一线索:魏某平日开着一辆“皖K”打头的灰色面包车。

  引蛇出洞

  狡猾的魏某究竟藏身何处?侦查员为了引蛇出洞,以接群众举报足浴店“涉黄”为由,杀了个“回马枪”。不一会,一辆灰色面包车出现在店门口,驾车男子与举报人所说的魏某体貌特征非常相像,魏某果然被惊动。魏某在店里没待多久便开车离开了。侦查员尾随其后,发现他把车开进奎照路上的一个小区,警方初步确认这是魏某的落脚点。

  就这样连续两天,侦查员发现魏某开着这辆面包车每天都会来小区,常常把纸箱搬进搬出,一般到凌晨三四时便离开。“每次魏某上楼,房间的灯就亮了,但不久就关掉。窗帘始终是拉得严严实实,白天晚上都看不出屋里的动静。”从魏某诡异的行踪来分析,这里很可能就是生产假药的窝点。

  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魏某与一个有制假前科的同乡王某交往非常频繁。

  人赃俱获

  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8月3日,警方获悉王某从广州购进了24公斤制作假药原材料。次日凌晨,警方兵分多路同时出击,一举抓获制、贩假药的犯罪嫌疑人魏某、王某、梁某及两名小工。魏某交代,他租房开了足浴店,店由梁某经营管理。他与王某将从外地医药市场低价购得的原料、空包装盒、各类标签、药品说明书送至足浴店。这些外包装盒和小药瓶大多是使用过的,灌装后重新包装,由魏某销往外地。

  魏某等人贩卖的假药成本在10元多点,每盒卖出的价格30元左右,北京的周某和肖某是比较固定的下家,再由他们卖给黑诊所、摆地摊的,或是在各类网店销售。

  全是假药

  根据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出具的检验书,警方查获的全都是假药。这些几可乱真的假药含有大量细菌。由于部分假药已卖给北京的周某和肖某,为尽快追回假药,专案组立刻会同嘉兴路派出所民警,8月底9月初在北京、河北等地将周某和肖某抓获。至此,以魏某为首的制、贩假药团伙7名成员全部落网。经清点,共查获各类成品假药总价值50余万元。

  【警方提示】

  经过相关技术人员鉴定,这些假药的包装有真有假,一般患者根本无法用肉眼辨别,上面也有伪造的生产日期、批号和小钢印。据悉,警方侦破此案时,该团伙已与昆山一家私营药厂联系,承包厂里一个生产车间,扩大生产规模大量生产假药。因此警方提醒,市民购买药品时应到正规药店购买,处方药更应遵医嘱。为了他人及自身的安全,不要将从医院配来的药轻易卖给路边地摊,更不要从路边摊买药。 (记者 袁玮 通讯员 洪恭轩)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