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称尚未接到起诉杭州罢免人大代表发起人诉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法院称尚未接到起诉杭州罢免人大代表发起人诉状

2010年09月21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21日电(记者古其铮)杭州市民张建中罢免区人大代表一事最近吵得沸沸扬扬。日前,有消息称杭州喜得宝公司已向法院提交诉状,起诉罢免一事的发起人张建中。但21日下午,记者从下城区人民法院获悉,下城区人民法院已核实过,尚未接到杭州喜得宝公司起诉张建中的诉状。

  2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张建中方面,目前张建中也未收到过法院传票。张建中通过其女儿告诉记者,他们也是通过媒体的报道才知道杭州喜得宝公司已起诉他们。但是他们认为,发起罢免赵之毅人大代表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并且他们质疑的是赵之毅的人大代表资格,和赵之毅所在的喜得宝公司并无关联。张建中女儿告诉记者,虽然还没有接到法院传票,但是得知媒体报道后,已经作好了心里准备,随时准备应诉。

  据了解,8月17日杭州市民张建中向杭州市下城区人大常委会递交了一份有64名公民签名的申请书,要求罢免下城区人大代表、杭州喜得宝公司法定代表人赵之毅。此次罢免行动的发起人张建中坦陈,罢免行动源于一处私房产权纠纷。他认为喜得宝集团公司董事长赵之毅占用该处私产多年,且知法违法,要求罢免其下城区人大代表资格。8月19日,杭州市下城区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张建中提出罢免区人大代表赵之毅事宜的答复》,认为综合64名选民各项理由,张建中提出的罢免不能成立。

  据报道,杭州喜得宝公司称张建中出于个人私利,歪曲事实,欺骗法院,欺骗选民,人为将一起已被二审法院判决认定的普通房产纠纷案演变为“选民罢免人大代表案”。虽然这一罢免案因不符合法律规定,已被下城区人大常委会驳回,但由于此事已经产生影响,致使喜得宝公司的形象受到严重损害。为此喜得宝公司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张建中赔偿损失。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