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户遭人强行钓鱼当场气死 滋事者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养殖户遭人强行钓鱼当场气死 滋事者获刑

2010年09月23日 11:5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别人承包养殖的河段钓鱼,虽被养殖户多次制止仍不听劝阻,且多次挑衅,甚至双方发生打斗。一气之下,养殖户突然倒地身亡。启东市人民法院经过开庭审理,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强行钓鱼并将人气死的盛某有期徒刑一年半。

  去年11月8日下午,盛某带人再次来到这段河中偷钓,被许某发现后,盛某还辱骂、挑衅许某。忍无可忍的许某上前阻拦,竟遭到盛某的捶击。正当推着摩托车的盛某刚刚离开,竟发现许某站地不动,又突然倒地,并发出呼噜声。

  当附近群众将许某送到医院时,医生发现其早已死亡。经鉴定,许某系原发性心肌病急性发作死亡,纠纷过程中情绪激动、精神紧张等是原发性心肌病急性发作的诱发因素。

  法院认为,盛某未经同意强行钓鱼,遭到制止后非但不听,还肆意挑衅、辱骂、推打对方,致使许某发病死亡,情节恶劣,遂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陈凯 小川)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