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将对2022个行政机关关键岗位进行行为监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昆明将对2022个行政机关关键岗位进行行为监督

2010年09月23日 13:3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昆明市对行政机关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行政行为监督事项进行了公示。今年,昆明市在推行行政行为监督制度中,各级行政机关共制定关键岗位2022个,招投标交易制度改革等5项重点工作将成为检验此项制度实施效果的关键对象。

  记者从昆明市监察局了解到,该项制度主要围绕各级行政机关实施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行政行为监督、规范重要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推进电子政务和电子政务监察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而招投标交易制度改革、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细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完善,以及市县乡3级联动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则是昆明实施行政行为监督制度的5项重点工作。

  在5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方面,昆明市招标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已制定完成相关招投标监督管理制度并开始实施,市、县两级行政执法部门已全部完成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范细化标准工作,各县(市)区乡(镇)的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预计10月底全面完成。昆明市今年保留的86项行政审批事项,现已纳入新单位进行管理。

  此外,昆明市、县两级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现已建成投入使用,顺利实现了在线监察、预警纠错、绩效评估和信息服务。截至目前,系统监察到的实际审批办件总量达到10万余件,提前办结率达到95%以上。

  据悉,从11月开始,相关部门将成立督查组,对全市行政行为监督制度的实施情况展开为期一月的联合检查,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成效,将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软环境建设目标管理进行严格考核。

  记者 李桀(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