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月夜家门口被割喉 目击者:前后不到1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村民月夜家门口被割喉 目击者:前后不到1分钟

2010年09月23日 16:3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冷月夜、小楼边,黑影闪过、一刀封喉,血流五米。古龙小说中的诡异场景,骇然出现在中秋节前夕。惠安涂寨镇岩峰东山村,前晚原本要和儿女团聚过节的陈清明,在家门口突遭人割喉身亡。

  到底是谁杀害这位村民,歹徒为何如此凶残?死者家属希望警方尽快破案,以告慰死者。

  血案发生在惠崇公路惠安涂寨镇岩峰中学外,52岁村民陈清明家的两层小楼就在路边。前晚7点50分许,由于次日是中秋节,夜里月色挺好,陈清明吃完晚饭,给大儿子安排好亲戚来此过节的事后,按往常习惯,搬了小板凳,独自坐在楼下租给别人的小饭店外纳凉。

  “没几分钟我就听到楼下有人喊,说我爸被人杀了。”陈清明在二楼泡茶的儿子小陈,冲下楼来,父亲已经仰面朝天躺在地上,现场除了血迹,空无一人。鲜血从父亲的脖子喷涌而出,小陈抱着父亲疯狂拨打110和120求助,但父亲送到医院后终告不治。

  最早发现陈清明倒下的是一楼小饭店的老师傅。他租陈清明家的房子开饭店已经3年了,平时也都看到陈清明在门前马路边歇凉。事发前,他看到一个影子从玻璃门外晃过,他以为是来了食客,开门去看,赫然发现陈清明就倒在地上,前后可能不到一分钟。当时路灯有些昏暗,他只隐约看到两名男子跑开,之后骑着一辆路边的摩托车逃离。老师傅当时完全慌了,只知道喊救人。

  死者家人介绍,陈清明的伤口在脖子右侧,为利刃所伤,刀口近10厘米长。现场,陈清明倒下时头枕着一级石阶,鲜血顺着下淌,一直淌出5米外。

  昨天上午,惠安县公安局大批警员在现场勘查。陈清明遭遇如此横死,也让周边居民感到惊诧莫名。

  根据现有迹象来看,凶手作案很有准备。事发前,楼下饭店的老师傅,没有听到陈清明和人寒暄交谈;歹徒行凶只一刀,也没任何动静,陈清明甚至没“啊”一声;而其逃离接应看来也是有准备的。

  周边的村民们说,陈清明一直在外省做木工,这些年都很少回来,去年底才回家,也是在周边的地方打小工,为人很好,平时不惹是生非,和陌生人见面都会打个招呼;亲属则说,陈清明性格温和,一辈子都是老实劳碌,很少和人红过脸。这个既没钱又没得罪过人的村民,怎么会在家门口遇害?“唯一的可能,是这些人杀错人了”,村民猜测。(本网记者 杨炯 田米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