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市卖官窝案:7官员落马1官员出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三门峡市卖官窝案:7官员落马1官员出逃

2010年09月24日 03:1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2日,三门峡市委门口天阴云沉,当地展开反腐风暴已1年有余,多名处级以上干部落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河南三门峡市的系列反腐案持续至今已1年有余,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在这场反腐风暴中,三门峡原副市长张君贵、原市交通局局长单向东、原市房管局局长黄国华等8名官员,相继因受贿落马。

  其中单向东、原卢氏县交通局局长揣予苏、原渑池县委书记仝孟蛟,均有卖官情节。仝孟蛟受贿近千万,绝大部分与卖官有关。今年8月27日,安阳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河南省检察院反贪局立案侦查。河南省纪委初步查明,李卫民在担任三门峡市委组织部长期间,利用干部选拔任用之机,收受他人贿赂。

  李卫民现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他成为三门峡系列反腐案中,又一名落马官员。

  8月27日,河南省检察院反贪局以“涉嫌受贿罪”对安阳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进行立案侦查。

  而李卫民在被立案之前就已失踪

  今年5月19日,身为河南省安阳市委副书记的他,参加完原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方晓宇在北京的遗体告别仪式后,乘车返回安阳途中,于石家庄市一家宾馆内失踪。

  李卫民是2009年8月从三门峡市调任至安阳,此前是三门峡市委组织部长。

  在他调任期间,三门峡市掀起一场反腐风暴,包括一名副市长在内的多名处级以上官员落马。

  7官员落马1官员出逃

  从去年开始三门峡发现系列腐败、落马官员有卖官情节,前市委组织部部长出逃

  李卫民调任安阳只工作了9个月。在其出走之前,他周围的一些同事朋友已感到其“不对劲”。一名知情者说,当时好多工作需要他参加,他都没参加。

  在李卫民调离三门峡市之际,河南纪检部门业已陆续披露当地的腐败案有5起。

  它们分别是:三门峡市原副市长张君贵(副厅级)涉嫌受贿;三门峡市交通局原局长、党委书记单向东涉嫌受贿;三门峡市房管局原局长、党组书记黄国华涉嫌受贿;三门峡市交通局原助理调研员田成亮涉嫌受贿,以及卢氏县交通局原局长揣予苏涉嫌受贿。

  此外,据记者调查,三门峡官方尚未披露但坊间流传着的另2起案件业已进入司法程序。它们分别是:三门峡市财政局原局长吕万松案和渑池县委书记仝孟蛟涉嫌受贿案。

  其中,据三门峡市原交通局局长单向东的法院判决书显示,他被认定的受贿事实总共9起,其中4起与用人提拔有关。每次,单向东为他人职务提拔提供帮助,就会收受数万不等的贿赂,最低3万元,最高10万元。

  如2008年下半年,单向东接受薛某某的请托,为其职务提拔提供帮助,收了对方3万元;2001年至2009年,单向东接受林某的请托,为其职务提拔帮忙,先后分九次收了对方总共10万元。

  判决书未透露这些被提拔者的身份和级别。

  目前无证据显示,这些被提拔者和李卫民存在利益关系。只是他们被提拔的时期均是在李卫民任三门峡市委组织部部长期间。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