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传国教师和医生活动被暂停 律师称最高判3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肖传国教师和医生活动被暂停 律师称最高判3年

2010年09月24日 12: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袭击方舟子的主嫌犯肖传国日前已被北京警方押回北京。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之中。与此同时,华中科技大学已表示暂停其教师和医生的活动。

  北京京文律师事务所的曹旭生律师说,我国刑法第234条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者或者管制。虽然这件案子产生了比较恶劣的社会影响,但是鉴于方舟子目前所受的轻伤情况,根据刚才介绍到的法律条文的相关规定,预计肖传国被给予法律处分不会高于三年,而其余三名犯罪嫌疑人的量刑也不会超过3年。

  华中科技大学的校长李培根在华中科技大学的网站武汉白云黄鹤站上发表声明说,在21日的深夜从电视当中知道了肖传国的这件事件,深感震惊。这种行为显然是应该受到谴责的。他也相信司法部门会作出公正的处理,在法律面前仍然是平等的。他个人建议说,学校暂停肖传国作为教师和医生的一切活动,等待时间进一步清晰之后会作出最终的一个处理。

  从“抄论文”演变到了“抄家伙”,这当中道德层面的沦丧这也是让人痛心的。昨天晚上央视《新闻1+1》节目当中,白岩松这样评论,他说就在这十万块钱和这样一种心理过程当中,一个“德”字荡然无存,过去学术界的人们担心的是抄论文,现在直接演变成了抄家伙,过去说文人伤心也只是语言上,或者是潜在的态度里,现在就直接变成了文人相重,出重武器、冷兵器了,这个时候学术界某些隐藏的毒瘤和不良的一面是格外让人担心。(记者刘玉蕾)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