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村支书“使坏” 山东一村民雇凶将其刺成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怀疑村支书“使坏” 山东一村民雇凶将其刺成重伤

2010年09月25日 16:28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怀疑村书记使坏,山东莱西一村民雇来凶手报复村支书,将村书记刺成重伤。24日记者了解到,莱西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等批捕雇凶的姜某和行凶的胡某兄弟俩,目前此案已移送起诉至法院。

  2009年10月份,莱西市水集街道某村42岁的姜某,因带人打伤本村施工工地上的务工人员被拘留了几天 ,出来后他怀疑是本村书记使坏,于是想报复村书记。姜某伙同同村的姜某某与四川来青打工的胡某兄弟筹划,让胡某记下姜某某手机号,由姜某某充当刺杀村书记犯罪活动的联系人,姜某出钱购买两把弹簧刀作为凶器。胡某和胡某某为准备杀害村书记所用的交通工具,在姜某的授意下抢了一辆二轮“摩的”做交通工具。

  2009年11月6日早晨,胡某兄弟二人驾驶摩托车来到该村,在寻找村书记时发现其停放在一村民家门口前的轿车。胡某驾驶摩托车在旁边等待接应,其弟弟胡某某持刀在车边等候。7时40分,受害人从村民家里走出,胡某某趁受害人开车门没有防备,从后背将受害人捅伤致其右肾破裂,被害人发觉后抬起右上臂反抗,在挡刀时右上臂又被捅伤。

  就在胡某某举刀继续追赶受害人时,该村村民发现后持石头、砖头反击,等候接应的胡某见状持刀对村民进行恐吓威胁,随后胡某兄弟二人骑上摩托车逃离现场。

  经过莱西警方缜密侦查,今年1月13日到22日期间,警方先后将胡某兄弟、姜某和姜某某抓获。落网后姜某拒不承认自己雇凶杀人。而犯罪嫌疑人胡某供述,2009年6月份的一天,他和姜某吃饭时姜某让他帮忙捅个人,“他说捅得越重给的钱越多,捅得轻给的钱少”。

  胡某交代说,姜某给了自己1000元钱作为买刀子和吃饭的费用 ,随后带着自己去踩点,认知被害人的信息及出行时间、路线等。“后来,我将在胶南打工的弟弟找来,捅完人后,姜某给了我3000元,我和弟弟分了钱。”胡某供述,自己逃至广州后,姜某又给自己汇了400元钱。

  “经过几次审讯发现,犯罪嫌疑人姜某在明显说谎。”办案检察官说,姜某虽拒不供述雇凶杀人,但有被雇嫌疑人供述、被害人陈述以及证人证言能证明他雇凶杀人。经鉴定,被刺村书记右肾摘除、右上臂损伤均为重伤。记者了解到,莱西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已于上周将该案移送到莱西法院 。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